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保时捷赛达文波特成功卫冕 轻取毛瑞斯莫摘第50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20:27 新浪体育
保时捷赛达文波特成功卫冕轻取毛瑞斯莫摘第50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菲尔德斯塔特9日消息,总金额为58.5万美金的WTA二级赛--保时捷大奖赛周日结束决赛争夺,29岁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6-2/6-4轻取法国的前世界NO.1毛瑞斯莫,卫冕成功,同时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5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与此同时,毛瑞斯莫也遗憾的未能用一场胜利来庆祝自己的职业生涯第400胜。

  截至本站胜利,达文波特已经在2005赛季夺得了包括迪拜公开赛、博士伦锦标赛、
纽黑文锦标赛、巴厘岛国级赛以及保时捷大奖赛的五项巡回赛冠军,不过她却在大满贯赛的澳网和温网双双屈居亚军,遗憾的未能夺得五年来个人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女单冠军。

  本场比赛一上来,达文波特迅速掌控住比赛节奏,在毛瑞斯莫拿下第一局的发球局之后,竟然让对手在随后的5局中仅仅让法国人拿下了4分,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后以5-1遥遥领先,并顺利的以6-2拿下第一盘胜利。比赛中毛瑞斯莫曾试图采取在

温网半决赛中一样的策略,避免与大妞在底线过多缠斗,而多采取上网策略以求截击得手,但是达文波特强劲的正手和打穿越球的实力让她吃苦不已。

  第二盘两人的竞争要激烈许多,毛瑞斯莫没有改变上网的策略,不过她的回球质量却提高不少,很快她在第6局破发成功取得4-2的占先。但是很快毛瑞斯莫却发现达文波特对付自己的经验显然要比自己对付她丰富得多,大妞很快就在第7局中凭借正手的制胜分拿下破发点,并顺势连下最后4局比赛结束战斗,而毛瑞斯莫也继温网半决赛之后,再度吃到了一场痛苦的失利。

  凭借本周的胜利,达文波特在世界排名榜上与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的积分差距近一步缩小,而同时在冠军积分排名榜上也将同样迫近此前领先的克里斯特尔斯,在还剩下最后四周巡回赛赛事以及洛杉矶年终
总决赛
的日程中,莎娃、达文波特以及克里斯特尔斯的年终NO.1争夺也将愈加激烈。(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