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骗术对桑普拉斯一试就灵 世界第一就这样被霸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当被问及哪一位选手是埃塞勃利最心爱的弟子时,埃塞勃利想了好一会,然后说:“应该是皮特·桑普拉斯。”不过原因并非是他取得了60多个单打冠军头衔,也不是其多次霸占世界第一的宝座,而是由于这位选手“最好调教”。

  “我清楚地记得皮特第一次来找我时的情景,他说,‘现在库里埃是世界第一,我也要成为世界第一。’我回答他说:‘这很简单,他怎么训练,你就怎么训练,你愿意照我
的话去做吗?’皮特想也没想就同意了,‘好的’。”埃塞勃利笑嘻嘻地回忆道,“从那一天起,我就知道该怎么去对付他了。”

  两人刚开始合作的时候,埃塞勃利常常会说一句话:“皮特,很快有一天,你就可以一路笑着去银行兑支票了。”这个时候,桑普拉斯总会瞪大眼睛看着教练,觉得他一定是发了疯。不过当那一天真的到来时,桑普拉斯还是兴奋了很久。“虽然冠军的奖金让他很激动,但我很高兴地发现,他是重视排名更甚于金钱的选手,这让我的训练更加简单了。”埃塞勃利仔细琢磨弟子的心态,然后逐步改变方法。

  “有一段时间我很忙,同时为四个排名世界前十的选手做指导。他们分别是桑普拉斯、库里埃、梅德维杰夫和波鲁格拉。我把一天中的四个时间平均地分配给他们,其他三个都很遵守安排,只有皮特会突然打电话给我,‘我想今天我来不了了。’他说下午要去打一场

高尔夫。我很爽快地同意了,‘没问题,皮特,你尽管去吧。今天库里埃训练得很好,波鲁格拉还想加点时间,波鲁格拉的计划也填了点新内容,另外还有一件事,阿加西正好打电话给我,说如果谁有空,就把时间让给他好了,我想你不会介意吧。’然后我就会得到想要的回答,‘千万不要,我会准时出现的。’”

  本报记者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