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保时捷赛毛瑞斯莫复仇德娃解怨气 战达文波特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菲尔德斯塔特8日消息,总金额为58.5万美金的WTA二级赛--保时捷大奖赛周六展开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达文波特6-4/6-3击败长腿美眉汉图楚娃,本赛季第9次晋级巡回赛单打决赛,将连续第二年在决赛中遭遇法国的前世界NO.1毛瑞斯莫,后者在与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的比赛中终于出了口恶气,止住了遭遇对手的三连败尴尬,以6-4/6-3为自己赢得了一场意义不小的胜利。

  比赛中达文波特的强劲发球帮助自己在比分胶着的时刻打开了局面,此役她全场共发出14记ACE。比赛一上来,击球力量吃亏的汉图楚娃第一个发球局就宣告失守,尽管这位斯洛伐克美女表现得非常顽强,一度在第10局中40-0领先,握有3个破发点的心理优势,本有望将比分扳成5-5,但是达文波特关键时刻一拍拍送出的高质量ACE让汉娃的努力很快化为泡影,在有惊无险的拿下这个发球局之后,大妞以6-4抢下第一盘胜利。一盘优势在手,经验老道的达文波特表现得更加从容,第二盘比赛也是借助破发优势,轻松的以6-3笑到最后。

  截至本场胜利,达文波特本赛季的总战绩已经达到了53胜8负,胜场次在巡回赛中仅次于摘下了8个冠军的克里斯特尔斯。这同时也使得达文波特连续第二年获得年终NO.1的希望大大增加,她将有望借助卫冕

保时捷大奖赛的成绩一举拉近与克里斯特尔斯在WTA冠军积分排名榜上的差距。

  达文波特本赛季已在迪拜公开赛、博士伦锦标赛、纽黑文锦标赛以及巴厘岛国际赛拿下4座冠军,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达文波特却在温网和澳网的女单决赛中分别输给了威廉姆斯姐妹,仍然未圆盘绕在心中五年的再度捧起大满贯金杯的冠军梦。

  在随后结束的第二场半决赛中,堪称冤家对头的毛瑞斯莫终于一血前耻,6-3/6-4直落两盘打败了德门蒂耶娃。不过比赛的过程并不那么令人信服,两人几乎在比赛中上演“精彩”的失误大战,尽管在昨天奋勇淘汰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之时发出了14次双误也没有输球,但是号称“双误女皇”的德门蒂耶娃终究还是面对老冤家时为自己过于糟糕的发球技术吞下了苦果,12次双误让她在全场比赛中只在第二盘唯一一次保住发球局,尽管德娃的破发能力同样令人赞叹,但是糟糕的发球显然拖累了她获得更多比赛胜利的几率。

  毛瑞斯莫此前曾在上个月的

联合会杯团体赛决赛中坐镇巴黎的罗兰加洛斯红土场主场,被德门蒂耶娃几乎以一人之力拿下两场单打以及决胜场双打比赛的胜利,帮助俄罗斯队令人惊讶的在客场庆祝卫冕成功。其中毛瑞斯莫在与德娃的单打以及与皮尔斯配对的双打中双双失利,也是曾让其此前在大满贯赛女单1/4决赛连续两次不敌这位俄罗斯美女的心理阴影一度无限扩大。(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