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网球女团巅峰“PK” 李娜李婷携手击败天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4:13 武汉晚报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李勇马万勇)昨日,南京奥体中心网球场迎来一场焦点大战

  ,国内两支女子强队湖北队和天津队在小组赛中遭遇,上届冠军湖北队依靠李娜、李婷的出色发挥,以2:1战胜天津,两战两胜以小组头名的资格率先晋级八强。

  李娜出任湖北队第一单打,她的对手是天津队刘南楠。两人曾在上届全运会决赛上
交锋,李娜获胜。昨天,李娜没有给对手以复仇的机会,她以6:4和6:2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

  随后出场的李婷对阵国内女单一号彭帅,虽然李婷先失一盘,但她很快调整情绪,以6:3扳回一盘后,决胜盘更是以6:0剃了彭帅一个“光头”。

  在一场无关胜负的双打比赛中,小将吴霜/周靖0:2负于天津队的谢颜泽/于玥。

  直击女团巅峰“PK”

  尽管是一场女网团体小组赛,但在圈内人看来,其技术含量无疑称得上提前进行的决赛。一方是拥有李婷、李娜,九运会女网大满贯的湖北队,而另一方则是拥有国内“女单第一人”彭帅的天津队。

  昨天上午10点零3分,随着李娜、刘南楠登场,巅峰对决开始了!第一盘刚开始,李娜就打得非常轻松,很快以5:1领先。但就在此时,刘南楠突然发威,一口气将局分战成4:5。眼看就要被对手赶上,李娜的表现不是沮丧,而是不服。第10局,李娜一记漂亮的穿越球,6:4拿下首盘。

  就在这时,一直坐在场边为好姐妹加油的李婷脱下外套,来到看台顶的走道处开始了折返跑热身,因为她接下来将要迎战的是有中国“女单第一人”之称的彭帅。

  此时,

网球场边已经坐满了观众。“李婷,加油!”人群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嗓子,立刻引来一片合声。的确,奥运会上的“女网
神话
”让许多并不热衷网球运动的国人认识了李婷,这个黑黑、高高的湖北女孩。

  11点34分,李婷、彭帅各自站到了位置上。第一盘进行得很快,2:6,李婷很快败下阵来。场边,人们议论纷纷,“看来练双打的打单打还是不行,更何况这次面对的是国内女单的一号选手。”

  第二盘开始阶段,彭帅依然打得很顺,精准、快速的击球让李婷一筹莫展,3:1,李婷似乎回天乏力。回到休息区的李婷独自默默地坐着,她低着头,仿佛进入冥想,而她身边的教练潘兵此时也无意去打扰弟子。

  第5局开始,李婷一反常态,开始与彭帅拼相持,在几乎所有的相持球中,李婷均获得了最后的胜利,终于将局分扳平。

  “来神了!”身边,一位来自武汉的球迷激动地说,“这个伢打疯了可不得了,奥运会上她和孙甜甜就是这么一路疯下来的。”说话间,李婷连下5局,6:3赢下首盘。

  决胜盘开始,彭帅的心理防线早已崩溃,无心恋战的“中国一号”自杀般地结束了比赛。6:0,李婷赢得了逆转,而湖北队也以2:0提前结束了小组赛第2场较量,以小组第一名昂首进入8强,而以双打闻名的李婷也就此创造了单打比赛中连胜“中国一号”彭帅11局的神话!

  记者马万勇李勇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