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晋芳十运会观球感慨多:中国选手缺乏个性都太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03 每日新报

  天津队和湖北队阵中云集了三位国手,她们的较量自然吸引眼球,于是网球中心主任孙晋芳、竞赛部主任任毅和江苏省体育局的几位领导从一开始便坐在了看台上。

  刘南楠和李娜的第一场比赛进行得有些“悄无声息”,双方只是闷头打球,没有莎拉波娃式的吼叫更没有休伊特式的张狂庆祝。对此,孙晋芳显然有些不满意:“咱们的队员就是缺乏个性,都这么蔫,不像我们那时候的女排队员,总有关键时刻能够打疯了的队员。
为什么,就是有个性。我看,今后咱得重点培养网球运动员的个性。”

  以女双作为突破口的策略在雅典奥运会上收到了奇效,孙晋芳显然把

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任务还是放在了女双上面。“现在咱们团体比赛的安排我看得变变,两个单打之后是双打安排得不好,这样许多队都把宝押在了单打身上,单打赢了双打就没意义了。不如改成单双单的顺序,这样双打的作用就明显了,各队也就自然加强双打的练习了,咱们的女双才能更进一步。”而当有人提出能不能让彭帅和刘南楠在国家队配双打时,孙晋芳表示现在已经开始为2008寻觅新的女双搭档了,“全运会后要调几个新人进一队,谢颜泽、四川的一个小孩儿、刘婉婷她们几个都调上来,主要配双打。看看能不能再找出一对奇兵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