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费德勒让大师杯高潮提前 知心女友上海行全程陪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小洲上海报道 周一清晨抵达到周二上午离开,费德勒在上海逗留的时间不到30小时,可是他的亲和却给在凄冷的秋风中等待他的球迷带来一阵温暖风暴,如果不是保安挡驾,他可能会满足每一个球迷的签名要求。周一,费德勒和美仑美奂的旗忠网球中心,制造了大师杯的第一个高潮。

  大师杯对手不只是休伊特

  费德勒的每一句话都会激起上海球迷热烈的掌声,每一次上台都会引发厉声的尖叫。三年前费德勒第一次到上海的时候,还制造不出那么多粉丝的尖叫,可是他依然记得当年的情景。一身西装,并精心打理了发型的费德勒巨星般地站在了舞台中央,他首先来了段深情回忆:“两年前我是以世界第六的排名来参加大师杯,那时候我还没有现在这么出名,但已经感受到了球迷的巨大热情。而今年,我想球迷的支持一定会让我的比赛变得更加美妙。”

  NO.1费德勒无疑成为了今年

大师杯的最大夺冠热门。在他看来,这个冠军要比四大满贯更加困难———“大师杯的对手更强,而且还要打小组循环赛。”

  在大师杯的历史上,费德勒和休伊特各获得过两次冠军,谁将成为首个三夺大师杯的巨星呢?费德勒谦虚地说,“大师杯并不仅仅是我和休伊特之间的战斗,还有很多其他伟大的球员。谁拿冠军我都不会奇怪的。”

  知心女友全程注视

  “是情感和梦想让我始终爱着

网球。”费德勒说。

  在上海,还是球迷熟悉的那个情景:无论费德勒在哪里,他的身边或者不远处就会有女友米尔卡的身影。费德勒始终是舞台上的焦点,米尔卡则拎着最新款的LV樱桃包坐在了一个角落里。当费德勒被成百个球迷簇拥着拍照的时候,她也被那个场景逗乐了,便上前和摄影记者们站成了一排,用相机为费德勒留下了这个有趣的瞬间。

  在球迷提问时间里,一个女球迷恳请费德勒多听自己讲几句话,虽然这时候主持人表示活动将就此结束,但费德勒还是礼貌地表示愿意回答球迷的问题。于是这个球迷又趁机向费德勒言辞温柔地多表白了几句。虽然米尔卡听不懂中国话,但是这个女球迷和费德勒之间的深情对话显然已让她有点“吃醋”。而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几百个“罗杰,我爱你”的声音此起彼伏,米尔卡也早已经习惯了。不过当着上海球迷的面,他深情款款地重申:“假期里我基本都和女朋友在一起,我们到处旅行,感受各个城市别样的风情。”

  天王亲手绽放“白玉兰”

  而活动的高潮也是由费德勒与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共同掀起———他俩一同开启了大师杯主赛场的白玉兰型屋顶。

  球迷们满怀兴奋地倒数,随着费德勒和杨市长按下了一个网球造型的按钮,白玉兰花瓣造型的8片顶棚在轨道上慢慢挪移,光线渐渐漏进了球馆内,与此同时,花瓣的曲线也构成了一朵“白玉兰”,并且越开越大。那一刻,费德勒的粉丝们都把目光从费德勒身上转向了这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屋顶,见证了历史性的时刻,连费德勒和许多来自ATP的官员也都引颈目睹了顶棚开放的全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