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网球天津队踏上征程 训练为主夺金困难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4:48 城市快报

  昨天上午,天津网通网球队的部分主力队员及教练从天津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出发,开始了十运会征程。

  -备战:提前抵达适应为主

  十运会网球决赛阶段比赛将于10月6日全面展开,最先开始的是团体项目。据主教练
王金禄介绍,天津队之所以提前出发,主要是为了适应南京当地的气温和环境,为即将开始的比赛作好准备。根据赛程,团体决赛阶段比赛的抽签将在明日进行,届时天津队将确定小组赛的对手并进行针对性的布置。“我们出发前已经准备好了所有主要对手的资料,届时将根据具体的抽签形势进行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

  由于部分女队队员正在广州参加国际公开赛(天津选手发挥一般,彭帅单打止步8强,她与谢颜泽搭档的双打比赛也在半决赛中负于一对印度选手),因此,昨日随队出发的女选手中只有在天津养伤的刘南楠。作为天津女子团体的主力之一,刘南楠近来一直受到肩伤的困扰,这也为天津队的备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前景:场内场外困难重重

  根据组委会的最新规定,参加

网球比赛的各支代表队只能够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得到短暂的进场适应训练的机会。“这些困难我们提前都考虑到了,根据前面一些比赛的经验来看,我们遇到的困难将会非常大。”王金禄在谈到所谓的“东道主优势”时表示,更改训练时间只是冰山一角,据了解,这座在南京新建的网球馆与平时国内训练和比赛用的场地都有所不同,它的场地采用了和美网相似的蓝色,这对于许多国内选手来说都会产生一定的不适应。

  除了在场地上设置种种困难,赛程对于东道主来说也是占据优势。由于江苏队在单项比赛中将侧重于男子单打,因此在赛程安排上,极有可能将男子单打与其他江苏队不占优势的单项比赛安排得比较紧凑,增加其他强队的比赛负担(各队的单打主力基本上都同时有双打或是混双比赛任务)。由于天津队的队员在预赛阶段就已经取得了种子位置,因此这种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另一个让教练组比较担心的是裁判问题,尽管今年组委会安排了3个不同省市的裁判长,但是裁判问题依旧是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

  记者张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