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晏紫:郑洁告诉我对手弱点 其实我原是单打出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3:10 体坛周报

  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决赛对手是维维斯之后,你是如何进行的备战?

  晏紫:其实她打李婷的时候我就看了,她表现得很累,我以为她会过不了郑洁这一关,郑洁告诉了我一些维维斯的弱点,比如不要跟她在网前斗狠,要多调动她,多打她两边。比赛中我就是这样坚持调动她,她的体能都垮了,再说这气温也太高了,她肯定熬不住的。

  >>以往大家都是看好你的双打,现在单打出成绩了,今后会不会把侧重点转到单打上?<<其实我一直都是单打出身,进国家队之后,因为我年龄小,没机会打成年组的单打,所以才先打的双打,今天虽然拿了冠军,但今后还是单打、双打一起打,并不会因此来一个侧重点的转移。

  >>这个冠军让你的世界排名首次打进了前100位,今年剩下的时间是怎么计划的?有没有考虑一下该如何去继续提升你的排名?<<今年就是全运会了,打完全运会,我就不再打WTA的巡回赛了。主要是连续几个月我都在比赛,我的肩伤并没有痊愈,所以医生也建议我不要再比赛了,昨天宣布放弃双打半决赛也就是因为这个肩伤。

  >>今年你的发挥一直很不错,对比去年,你觉得技术上都有哪些提高?<<技术上的东西我感觉一直就这样,今年主要在心态上调整得比去年好多了。

  >>打比赛的时候你显得很沉默,不像别的球员那样大声喊叫,是性格的原因吗?<<(笑)主要是天气太热了,我得节约点体能,所以叫不出来啊。

  >>场上、场下从来你都是戴着帽子,感觉似乎从来没有见过你的“庐山真面目”。<<(笑)是我发型太难看,不好意思让大家看到。

  >>还没听你说说夺冠之后的感受。<<嗯,有些意外,前些天刚刚开始打比赛的时候还有些感觉,知道自己“哇!又赢了一场”。这两天倒有些像是在做梦了,打进了半决赛,又接着拿了冠军,统统没想到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