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单打比赛无心插柳柳成荫 晏紫:冠军来得太突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0:50 信息时报

  好友郑洁在半决赛中憾败后,晏紫在经过比赛医务监督的诊疗后,作出了退出双打半决赛的决定,这个决定对于晏紫来说实在是太遗憾了。在奥运会冠军组合李婷和孙甜甜为了备战十运会被拆散作战后,郑洁和晏紫被公认为女双冠军的最大热门。“几个月来不停地参加比赛,保健医生认为我的肩部已经不适合再连续长时间的比赛了,为了稳重起见,我还是接受了她的建议。”晏紫不无遗憾地说。

  也许是放弃女双给晏紫足够的休息和调整,昨天下午的广州尽管高温依旧,但是晏紫的状态却出人意料的出色,尤其是赛前人们普遍担心的体能。由于对手维维丝的打法比较特别,球风偏怪,双手握拍的晏紫只有更加玩命地在底线上不停地移动。

  幸好,连续地征战加上老伤的复发,维维丝在决赛中的表现与之前相去甚远。高成功率的一发不见了,变化莫测的底线直线球也没有了,场上逐渐呈现出了一边倒的景象。当以4∶6输掉第一盘后,维维丝缠满绷带的左大腿似乎越来越不得劲,在经过一番痛苦的挣扎后,维维丝无奈决定退出比赛。

  “维维丝的退出让我感到些许的遗憾,虽然比赛赢了,冠军奖杯也是我的了,但毕竟比赛没有打完就结束了。”晏紫说,“事实上她在与郑洁打半决赛的时候,大腿就有点受不了了。而且在输给维维丝后的当晚,郑洁也和我说了她的技战术特点,这对于我能拿下比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当然,我稳定的心理也是成功的因素之一。”

  虽然晏紫以前也曾主攻单打,但是由于年纪小的缘故,晏紫过往甚少参加单打的机会,人们甚至认为她是专门主攻双打的球手。

  “其实我一开始就是练单打的,那时候可能年纪小,所以很难得到比赛的机会。在这次来打广网之前,我的世界排名还是一百好几。”晏紫说,“也许是根本没打过女单的主意,我到现在还觉得自己像做梦一样,一切来得真是很意外。事实上对于每场比赛,我都告诉自己尽力就好,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哪怕是在比赛中出现裁判误判的时候,我的心态也依然没有过多的波动,可能正是良好的心态,让我在比赛中有了超水平的发挥。”

  虽然拿了女单冠军,但是晏紫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将主要的精力放在单打上面,而是要像郑洁那样,在单打和双打上实现双丰收。

  时报记者 许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