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33岁比约克曼越南赛发威 三年来首度问鼎单打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23:16 新浪体育
33岁比约克曼越南赛发威三年来首度问鼎单打桂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胡志明市2日消息,首届越南公开赛当地时间周日结束决赛争夺,33岁的瑞典老将比约克曼继续本周的强势表现,再次出人意料的以6-3/7-6(4)击败赛会3号种子、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夺得个人自2002年之后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比约克曼此前曾在半决赛令人惊讶的以6-1/6-0横扫赛会头号种子、法网亚军普尔塔,比赛中正手实力强劲的普尔塔共被打破了6个发球局。

  在拿到三年以来的第一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之后,比约克曼兴奋的表示,“我在赛场感觉非常放松,本周应当是我回到了状态最佳的时候。”比约克曼上一次夺得巡回赛单打冠军还要追溯到2002年的6月份,当时他在诺丁汉草地赛决赛击败澳大利亚的阿瑟斯夺魁,而本次在胡志明市再度站上冠军领奖台也是他第五次捧起冠军金杯。截至目前,本赛季共有五位30岁以上的老将夺得巡回赛冠军,他们分别是阿加西(洛杉矶赛)、阿瑟斯(斯科茨代尔赛)、卡尔森(孟菲斯赛)以及鲁塞德斯基(纽波特赛)。

  相比之下,斯泰潘内克的倒霉运气仍在继续,世界排名第16位的他是TOP40选手中唯一一个仍未夺得过巡回赛单打冠军的选手,本赛季他还在米兰室内赛的决赛中输给了同样来自瑞典的新秀索德林。(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