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卢森堡冠军赛:小克轻取德切 决赛战中网亚军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卢森堡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8.5万美金的WTA二级赛--卢森堡冠军赛当地时间周六结束两场半决赛争夺,头号种子、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6-3/6-1轻取法国选手德切,顺利杀入决赛,接下来她将面对德国新秀格罗恩菲尔德的挑战,后者历经三盘苦战,6-4/5-7/6-4打败了俄罗斯的萨芬娜。

  比赛中克里斯特尔斯完全控制住了节奏,第一盘一上来就破掉了德切的发球局,而
随后更是打得异常轻松,相比之下后者则因为紧张的情绪导致毫无战斗力,更在赛点时送出双误大礼,使得小克轻松赢得比赛胜利。克里斯特尔斯赛后称两人都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不过德切的紧张情绪显然对她的影响更大,“我今天的移动不是很理想,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不过这也很正常,我不认为我们俩今天都在最佳的状态。”

  对于决赛的对手格罗恩菲尔德,两人最近一次曾在斯坦福精英赛有过交手,结果在第一盘打得颇为激烈的情况下,经验丰富的克里斯特尔斯最终还是以6-4/6-0赢得了比赛胜利,此次两人将再度对垒,比利时人显示出了足够的谨慎,不过格罗恩菲尔德近期连续奔波参赛的疲惫同样也是个有利的突破口,“或许她会有些疲惫,我知道她近期一直奔波在各地参加,特别是上周她还在北京。”过去五次角逐卢森堡冠军赛,克里斯特尔斯共夺得了其中4届比赛的冠军,因此这里堪称其福地之一。

  不过或许正是在中国公开赛取得亚军的成绩让格罗恩菲尔德近期的自信心提升不少,在与萨芬娜的决胜盘比赛中,她更是在一度以2-4落后的逆境下连扳四局抢走胜利。而这位目前德国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对于自己能够连续两周杀入巡回赛决赛也非常开心,“我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的第二个决赛了,特别是对手还是吉姆,对我来说这将是一次特别的经历。她是一个伟大的选手,我知道自己必须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一些,因为她的防守非常到位,必须做好防范回球的准备。”

  (car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