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女网赛晏紫孤身杀入决赛 郑洁不敌中国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8:10 新浪体育
广州女网赛晏紫孤身杀入决赛郑洁不敌中国克星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1日下午,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进入女单半决赛的争夺,21岁的四川妹子晏紫以6-4/6-3击败上月在美网青少年组夺冠的16岁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随后另一位四川妹子22岁的郑洁以5-7/4-6负于西班牙选手维维斯,这样决赛将在明天晏紫和维维斯之间举行。

  加上今天落败的郑洁,维维斯本周已经连续击败了包括孙甜甜和李婷在内的三朵中国金花,而更恐怖的是,维维斯上周在北京的中网女双比赛中曾连败三对中国选手,和委内瑞拉选手卡布奇合作夺得最后的冠军,包括分别在半决赛和决赛击败了李婷/孙甜甜和郑洁/晏紫,因此晏紫把守的最后一关将是为队友们和自己双打失利复仇的最后机会,而这同时也是这位川妹子职业生涯首次晋级WTA巡回赛单打决赛。

  在中心球场下午两点首先举行的是晏紫与白俄罗斯小姑娘阿扎伦卡的比赛,一开始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一路战到4-4平,直到第9局晏紫获得关键的破发成功5-4领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6-4顺利拿下首盘;第二盘一上来阿扎伦卡破发成功以2-0领先,各自保住发球局,晏紫依然以1-3落后,随后晏紫成功破发将比分追成3-3平 ,漂亮!比对手大出5岁的晏紫再次破发成功,5-3,晋级决赛只剩一步之遥,晏紫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6-3 ,晏紫率先晋级广州国际女子

网球公开赛决赛。

  随后另一场半决赛在赛会5号种子郑洁和赛会6号种子

西班牙人维维斯之间举行,郑洁一上来以2-1领先,但是随 后被对手破发,维维斯将比分反超为3-2,各自保住发球局面后郑洁依然以3-5落后,但是世界排名第47的郑洁 也破发成功将比分顽强的追成5-5平,但是昨天经过三盘苦战的郑洁体力上有点跟不上世界排名第61位的维维斯 ,再次被破发后以5-7丢掉首盘;1-0领先的郑洁被对手破发以1-2落后,随后郑洁将比分咬住,但是在第9局被对手破发以4-5落后,最后体力不支的郑洁以4-6败下阵来。郑洁昨晚的比赛苦战三盘艰难击败中网冠军基里连科,第二盘抢7更是打到8-10才分出胜负。

  去年的广州女网赛李娜以2-0(6-3/6-4)击败斯洛伐克选手苏查,为中国网球夺得首个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而今年将冠军奖杯留在中国的重任也就落在了晏紫身上。(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