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女网赛小旗袍"感动世界" 组委会细心而周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参赛选手的亮装仪式上,记者除了看到婀娜多姿的基里连科、彭帅和兹沃娜列娃外,还看到一对同样穿着中式套裙的母女,她们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小插曲。

  今年,广网组委会为每名参赛选手准备了一份见面礼———独具岭南特色的中式套裙。每名种子选手抵达下榻的宾馆后,组委会工作人员就请他们到6楼的一个房间里挑选中式
套裙,而广州中华工艺装饰实业公司的师傅们不仅进驻宾馆亲自为选手们试穿衣裳,还配备了一台电动缝纫机,可以立即按选手们的要求随时修改衣服的尺寸。

  奥地利队的巴玛是一位妈妈级的选手,她带着4岁的女儿走遍四大满贯赛事的赛场,这次也不例外,巴玛带着女儿来到广州。在亮装仪式举行前夕,她们来到试衣间,巴玛兴奋地穿上了一套鲜红色的织锦套裙,当她对着镜子露出满意的笑容时,却发现在旁的小女儿已经撅起了小嘴。她小声对妈妈说,自己也要穿漂亮的中国衣服,后来,她还连哭带喊地闹别扭,在场的组委会工作人员才知道了个中缘由。于是,师傅们表示可以为这个小姑娘缝制一套小裙,大约需要一天半时间。但小姑娘还是不愿意,她哭着要求穿漂亮的裙子和母亲一起出席亮装仪式。眼看时间还剩不到半天,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便买来了两套现成的小旗袍送给巴玛的女儿,小姑娘终于破涕为笑。

  在亮装仪式上,这对母女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鲜红”的妈妈与“粉紫”的女儿,两人都因为穿上了中式衣裳而乐开怀,“这是我第一次穿中国的特色服装,我觉得非常漂亮,更要感谢组委会满足了我这个淘气女儿的要求,你看她今天多开心。”巴玛告诉记者,而她的小女儿听到母亲把自己的丑事告诉别人时,害羞得躲在母亲身后。

  广网组委会的细心之处不仅体现在这套小旗袍上,西班牙选手桑托娜看到试衣间内的缝纫机后,突发奇想地请师傅们为她修改在欧洲买的麻质长裤,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师傅们还是答应了她的要求,桑托娜为此竖起了大拇指。 本报记者杨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