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网李婷淘汰头号种子 兹娃自称状态差输球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1: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来自俄罗斯的头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以3∶6和5∶7不敌中国选手李婷,首轮即遭淘汰,这是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开赛以来爆出的最大冷门。而二号种子彭帅则顺利以2∶0战胜澳大利亚的多玛,晋级第二轮。此外,中国选手孙甜甜和郑洁虽然在比赛中一度落后于对手,但也顺利上演大反击晋级。

  虽然此前李婷曾主攻单打,但是后来转型双打后,单打成绩一直不太理想,昨天能
够如此轻松地拿下本次大赛的头号种子,李婷自己也感到有点意外,“赛前没有想过能够战胜兹沃娜列娃,但是可能是对方状态不是太好而且又是第一次和她比赛,对我的打法和特点不太适应,而我一上来就发现了对手的正手是弱点,因此整场比赛基本上都是在打她的正手,这让她很被动。”尽管拿下头号种子,但是李婷更担心的还是在双打中与老乡李娜的合作,“两三年没和李娜配对了,配合上可能比较生疏,这需要在比赛中去磨合,希望这个适应和磨合的时间可以尽可能的短。”

  而对于在首轮即遭淘汰,兹沃娜列娃并没有显得过分的沮丧,“李婷是一个不错的球员,输了比赛没觉得有什么意外的。事实上,除了脚踝有伤外,我也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状态一直不是太好,所以输了比赛,也是很正常的。”

  也许是连续征战中网和广网的缘故,主场作战的孙甜甜和郑洁都是先落后再上演精彩的绝地大反击才能晋级。

  孙甜甜的对手是美国的哈克莱罗德,虽然后者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都要逊于自己,但是孙甜甜还是以5∶7输掉首盘。不过,随后美国选手失误频频,情绪变得越发的焦躁,相反,一盘落后的孙甜甜却是越发沉稳,不仅连连破对手的发球局,自己的发球局也是屡屡得分。很快就以6∶1和6∶0的比分反败为胜。赛后,并非主攻单打的孙甜甜似乎对自己的表现颇为满意,“第一盘输得有点糊里糊涂,后面两盘好像是突然找到了感觉,尤其是雨停后,一切都来得非常顺利。毕竟自己是主攻双打,单打排名能在100以内就非常知足了,毕竟一心难二用。”

  面对美国选手古利可逊,求胜心切的郑洁在比赛中回球失误频频,比分一直落后于对手。不过,郑洁也和孙甜甜一样,顶住压力连扳两盘,以2∶1反超对手,顺利晋级。

  对于自己在场上的失常发挥,郑洁将原因归结为赛前未对球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而对于目前中国女单选手日趋激烈的竞争,她认为不是压力而是动力,“我需要这种难得的动力,毕竟这说明中国女网的水平在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