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网球运动发展拒绝急功近利 要让球星不请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1: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2005金剑南杯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单打抽签仪式在芳村网球中心举行。抽签仪式前,本次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李乃镇饶有兴致地谈起了广州女网的发展前景,“大家一定要给广州女子网球足够的时间,来培育自己的市场,只要等到这个市场足够成熟了,大牌球星自然不请自来,我想这个时间大概还需要4到5年。”李乃镇说。

  李乃镇认为,相比于羽毛球,广州的网球运动的开展和普及还稍显落后,“任何事情都要因地制宜,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如果只是一味地追求轰动效应,一蹴而就,往往最终受到伤害的正是自己。客观地说,广州的网球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去培植,只有市民真正爱上网球运动了,在很大的一个群体中形成了习练网球的氛围了,那么网球在广州的市场培植才算成功了。打网球的人多了,懂网球的人多了,自然想看高水平网球赛事的人就多了,这样反过来自然会促进广州女网公开赛的发展。”

  对于国内某些网球公开赛花大价钱请明星比赛的行为,李乃镇虽然没有进行批驳,但却是观点鲜明地谈了自己的看法,“商业比赛就要遵循相应的市场规律,否则定被规律反作用。其实要想在短时间内提升广州女网的影响力,并不是没有办法,组委会完全可以把奖金肆意提升,把场地设施硬性升级,然后支付给国际大牌球星满意的出场费,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此一来的后果?哪天组委会入不敷出的时候,这个比赛必然立马就倒。广州体育局不希望广州女网遭遇这样的下场,不想一口子就吃成一个胖子,而是希望遵循市场规律,循序渐进地从各方面去提升广州女网的档次和影响力。”

  李乃镇认为,大威这次不来,完全是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的,组委会没有任何的怨言可说。但是,这件事情也值得深思。为了保证广州女网的观赏性,将来只有在与WTA的协议中修改和补充某些条款,才能真正意义上地保证广州女网的茁壮发展。他认为这方面的问题可以借鉴2003年中巴对抗赛时的做法:“就拿前年的中巴之战来说,我们与对方谈判的时候为了保证5R(巴西国家队中包括罗纳尔多等5名巨星)能够如约前来广州,并登场亮相,在合同条款中明确写明,如果是以有伤为由拒绝比赛的,国际足联要对其停赛两场。大家清楚,如果被停止两场职业赛事,对这些球星的经济收益影响有多大。果不其然,那年的中巴搞得非常成功。同样,广州女网要想保证质量,必须要对WTA与组委会协议的某些条款进行补充和修改,比如说保证有一名WTA排名前十的球员来参加比赛的条款,以后是否可以改成两名,如果其中一名不能来了,至少我们还能保证另外一个如约出场,从而保证广州女网的质量,保证信誉度。当然,这个建议还得等到年底WTA的年会上才能正式提出,但大威退出广州女网一事,的确对我们触动很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