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威和广州也说“再见” 伤势严重三周内不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杨敏)昨天下午,2005年“金剑南杯”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宣布,赛事女单头号种子、美国著名球手大威廉姆斯因伤退出比赛,她已经乘坐飞机返回美国。来自澳大利亚的WTA比赛监督汤娜·科尔索和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乃镇共同宣布了这个让人感到无奈的消息。

  自从大威前天宣布退出中国网球公开赛后,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的组委会一直
高度关注她的伤势和前来广州的日程。但昨天早上,汤娜·科尔索女士得到WTA总部的通知,大威因为膝盖的伤患已经退出了广州和德国的两站比赛。

  “我知道广州的球迷、媒体和主办方都对大威廉姆斯的退出感到遗憾和失望,但球员的伤病是无法预见和避免的,我代表WTA希望广州能够理解大威廉姆斯的决定,毕竟运动员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汤娜·科尔索女士表示,大威非常喜欢到新的地方游玩,她很乐意感受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如果广州之行能够实现的话,大威将度过难忘而且有意义的一周。对于大威的伤势,科尔索表示她也不太了解,但她透露,大威的伤势经过了身在北京的中国公开赛首席健康治疗主任和当地医务监督共同诊断和研究的,最后才给大威开具退出比赛的伤势证明。既然大威不得不连续退出3个比赛,这证明她的伤势的确十分严重。至于WTA对大威不能前来广州参加比赛的补偿问题,科尔索为难地说,由于时差的问题,她还未能跟美国WTA总部联系,不过具体的补偿措施将严格按照WTA的条款执行。

  李乃镇对大威廉姆斯的缺席深感无奈,他透露,组委会曾经努力争取过,希望大威能够以嘉宾身份出席广州的比赛,但由于种种原因,大威的广州之行还是“夭折”了。不过,李乃镇表示,即使缺少头号种子,组委会仍然将尽最大努力办好本次比赛,把广州国际女子

网球公开赛办成广州体育的一个品牌。

  大威致广网的退出发言

  “我非常遗憾无法继续参加在中国的比赛,我的首次中国之行是一次非常的经历。我希望我可以参加广州的赛事,但医务专家建议我休息,以便伤势可以更快地痊愈。因为这个原因,我还需要退出在德国举行的

保时捷网球大赛。我很遗憾自己将错过这两项赛事,同时非常感谢这两项赛事组织者的关心,我希望我可以尽早痊愈,重返WTA巡回赛。”(杨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