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四大猛男诠释力量网球 戴杯半决赛首日克俄战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罗地亚斯普利特市当地时间9月23日,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克罗地亚队主场结束第一天与俄罗斯队的两场单 打,世界NO.7达维登科首战以7-5/6-4/5-7/6-4击败安西奇为俄罗斯队拿到第一分,克罗地亚好手柳比西奇在 第二场比赛中经过五盘苦战以3-6/6-3/6-4/4-6/6-4击败尤兹尼将首日比分追成1-1平。

  达维登科与安西奇的比赛共用时3小时30分钟,第一盘达维登科按照计划将球打到安
西奇的近身,这一招对身高 1.93米的安西奇很有杀伤力,在第11局安西奇一次破釜沉舟式的上网却被达维登科打出穿越,这之后擅长正手 的达维登科越来越得心应手;第二盘达维登科以3-1开局,安西奇顽强的追成3-3,第7局达维登科再次破发成功 ,安西奇失误增多,达维登科6-4拿下第二盘2-0领先胜利在望;第三盘全场4500多名球迷的加油声给了安西奇 巨大的鼓舞,针对达维登科的噪音也越来越大,安西奇如观众所愿扳回一盘,但是在第4盘的第8局达维登科顶 住压力再次破法成功,最后一局安西奇一度以30-0领先,但是势不可挡的达维登科连拿4分获得比赛的胜利。

  达维登科赛后表示对于安西奇今天与自己在底线对攻表示惊讶,自己的正手球是获得胜利的关键,他说:“我 今天球路控制的不错,回球质量不错,我不在乎安西奇对我发出多么凶猛的球,我只管从一切有可能的角度把 球回过去。我一直在尽力破坏他火力强大的扣球节奏,但是他越打越好,我不得不回出更高质量的球。”安西 奇:“我今天打了一场艰苦的比赛,达维登科在前两盘打得太好了,我也有一些机会,但是总的来说他比我打 得更好。”

  柳比西奇与尤兹尼的比赛一波三折,克罗地亚人3-6丢掉第一盘,6-3/6-4反超两盘后又被俄罗斯2号选手以6-4 将比分追成2-2,但是有过在戴维斯杯上两胜世界NO.3罗迪克的战绩的柳比西奇还是笑到了最后,他在决胜盘再 次以6-4胜出,也为主场球迷将首日两队的大比分追成1-1平。柳比西奇赛后说:“这真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 的开局并不理想,之后两盘好些了,我在第四盘也有机会,但是比赛很刺激,直到第5盘我通过有力的发球才获 得了最终的胜利。”首盘尤兹尼率先破发拿到了先机,但是在第二盘后全场球迷高喊“柳比、柳比(柳比西奇) ”显然打乱了尤兹尼的发球节奏,第二盘柳比西奇只用了29分钟就将比分追平;第三盘柳比西奇在第7局破发成 功,尤兹尼在第四盘也成功破发一次比赛拖入决胜盘,柳比西奇挽救了一个破发点,现场球迷再次给了他巨大 的欢呼,这些欢呼对于尤兹尼来说就成了刺耳的噪音,但是这也就是戴维斯杯赛主场的优势之一,铁汉柳比西 奇赢到了最后,他说:“我在比赛中一直在想必须打出特别的球才能击败尤兹尼,他确实是一个很强的对手, 底线很强,发球也很好,我必须做得不一样,还好我最终实现了。”柳比西奇在比赛中发出了一个时速228公里 的球,球迷当时就为这个球而疯狂。

  第一天的比赛以1-1收场,第二天的双打比赛柳比西奇将与安西奇配对对阵尤兹尼/图尔苏诺夫,柳比西奇说: “那会是一个大场面,这块场地的球速的确有点快,对于双打来说更加不容易,我们会集中注意力以求最好的 发挥。” (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