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综述:奥运冠军力挽黑色周五 莎娃难守中网阵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彭帅输了,刘婉婷/孙胜男输了,孙甜甜输了,9月24日,中网女子比赛第五日,中国金花差点全线败退,遭遇“黑色星期五”,奥运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上演了神奇的大逆转,挽救了金花的命运。

  李婷/孙甜甜在女双比赛中,1-6输掉第一盘时,几乎所有人都相信,今天总共进行的6场比赛中,有4场中国女将参加的比赛,都会以失败告终。李婷和孙甜甜再次送出了一个
惊喜,加上昨天已经进入女双四强的郑洁/晏紫组合,女双四强,中国选手有两对。

  尽管中国金花无缘中网女单四强,但并不能改变中国女子

网球崛起这一事实。孙甜甜和彭帅两位中国选手闯入女单八强,本身就是一个突破。当然,中国选手相对世界高水平选手,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这种差距体现在身体和技术上,体现在战术和应变上,也体现在对网球的理念上。也许需要更多“彭帅们”走出去,多参加比赛来提高自己。

  早在中网开始之前,2号种子达文波特就宣布退出比赛,而退出事件再次在今天发生,昨晚在比赛中左腿膝盖受伤的大威,今天也宣布提前退出,不过,谈到是否会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前往故宫等北京的风景点时,在发布会上刚刚发表退出声明、表示遗憾的大威一下子来了兴趣,连声说自己会利用这个时候前去游览。这不由得让人回味起她昨天还在赢得胜利后对着全场观众,迎合着现场音乐跳起了舞,第二天早上,大威就做出了退出的决定。

  而就在两天前,她的妹妹小威就在自己本届中网第一场比赛中,两盘不敌中国选手孙甜甜。虽然孙甜甜的胜利是让人兴奋的,但是胜利似乎来得有些容易,小威在场上很少移动,没有太多的变化,更谈不上跑动,从比赛一开始,小威就在抱怨。赛后,小威将自己的失败归结为左踝的伤,也为自己在场上很少跑动找了一个顺当的理由。

  不过,小威很早就来北京了,还利用训练的空余游了一把长城,言语之中还流露出对去年中网没有太多时间逛北京的遗憾。第一场比赛就输掉了,小威有充足的时间逛一下,现在也有姐姐作陪了。关键是,小威正当地打了一场比赛,因伤输掉了比赛,没有人去深究她是否“放水”,大威打了一场比赛赢了,因伤提前退出,没有关系,WTA已经表示不会举行处罚,“因为小威毕竟打了一场比赛”,而且她们并不会因此减少自己的出场费。

  女单半决赛,莎拉波娃VS基里连科,多马乔斯卡VS格罗恩菲尔德。女单四强没有东道主选手,大牌球星只有莎娃一人。虽然莎娃与双打搭档基里连科的半决赛交锋还是颇有看头,但是人们还是很怀念莎娃和大威在决赛的大战的。

  尽管莎娃美丽动人,身材曼妙,但难改日益大牌的作风和媒体记者的诸多抱怨。场外的莎娃无疑是有些让人感到无趣的,难得张嘴一笑,面对媒体的三缄其口,至于有关她的个人生活,问题刚提出来立即有人护驾,甚至连翻译的口都没有经过。而这些,正是没有任何悬念的比赛之外人们想关心的花絮。

  但是,场上的莎娃还是很有看头的,她在场上跑动积极,不吝体力,攻击凶猛。发球和接发球表现都很好,虽然两场比赛的对手都不是很强,但是她在场上还是有一种让人感受得到的热情,这也许是网坛大姐大的气质吧。在场上,莎娃是兢兢业业的,没有什么保留的,这也是真正的网球迷希望看到的。赛后,莎娃转动身体,将飞吻送给了球场四周的观众,那才是她的上帝。网球,也许掺杂了太多的艳情和场外因素。

  本届中网,宣传工作和准备时间比去年短,本来就成为卖票的一个瓶颈。票卖得比去年更惨,也是预料之中的。但是,能将高水平的网球引入到中国来,能让更多的人欣赏到相对高水平的比赛,见到网坛的帅哥靓妹,同时让更多的中国选手有机会在国人面前展示自己,这本身就是一个进步,对于中国网球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只是代价稍微大了一些。可能需要组织者想出一些对策,来应对一些传说中的“出工不出力”的可能发生。

  (剑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