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里连科:莎娃的确是我好友 坦言目标进入TOP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赛事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第二场女单1/4决赛中,上一轮曾爆冷淘汰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的中国选手孙甜甜1-6/3-6不敌近一年来进步神速的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惨遭淘汰无缘四强。

  赛后的发布会18岁的基里连科姗姗来迟,不过面对到场的10多个中文媒体记者,她
还是表现出了非常友好的态度,对于提问也是有问必答。与同胞莎拉波娃一样,训练基地在美国的基里连科的英语也带着浓厚的美国口音。

  对于轻松击败孙甜甜的胜利,基里连科坦言自己感觉到赢得非常轻松,“这场比赛并不是很难打,我想孙没有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我自己也没有,不过我还是赢得了比赛胜利。”

  在谈到下一场女单半决赛有可能遭遇莎娃时,基里连科表示希望能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是的,玛丽亚是我在巡回赛中最好的朋友。美网之前在洛杉矶的比赛我曾跟她打过一场,结果我输了,这一次如果能够相遇,我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随后有人请她评价一下孙甜甜在比赛中的表现,基里连科说,“感觉她开场的时候有些紧张,第二盘的状态就要好很多了,不过你知道要想在第二盘恢复并赢回来并不容易。中国选手近些年的进步非常大,她们都对比赛非常专注,尽力去打好自己的比赛。我知道奥运会三年之后将在北京举行,我想她们一定会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

  至于谈到自己的职业预期,基里连科坦言目标是力争尽早进入TOP10,“我会努力训练,希望能够达到这个目标。”(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