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发布会迟到表情冷若冰霜 一个词就把记者打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1:55 竞报

  莎娃只回答一个词

  本报记者谢卫报道 同情弱者是人类的善良本性的一个优良传统,但也有例外的时候。昨天中网女单1/8决赛中,头号种子莎拉波娃与以色列选手皮尔的比赛就颠覆了这一传统。而理由就是那个西伯利亚小女孩的魅力不可阻挡。虽然莎娃贵为世界第一,而对手排名仅为47,但现场观众还是把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送给了强者的莎娃。

  莎娃首场比赛并不完美

  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搞定世界排名远逊自己的以色列人,而且还被这个矮自己一头的约旦河西岸出生的姑娘抢下一盘,莎拉波娃昨天的发挥难称完美。

  首盘比赛,莎娃的大力击球让皮尔很不适应,结果很快被剃了一光头。但这个顽强的以色列女人在第2盘在所有人都认为莎娃将横扫自己的时候,开始了不可思议的演出。她利用莎娃的急躁与不断失误以7比5从头号种子手里抢下1盘,将比分扳平。

  也许是因为第2盘的激烈争夺耗费了皮尔所有的精力,决胜盘开始后她的击球力量和回球的精确度明显下降,结果被莎娃两破发球局,很快结束了整场比赛。赛后,莎娃这样总结了自己今年中网的首场演出:“我第一盘打得非常好,赢得很舒服,不过第二盘对手的状态上来了,我反而打得很差,失误也非常多,尤其是精神状态有一些波动,一直没能破发也给了我不小的压力,相比起来对手一直没有放弃,拼得很凶,因此输掉了第二盘。不过决胜盘我的调整不错,状态也回来了。”

  莎娃模仿秀笑彻全场

  以莎拉波娃现在席卷全球的魅力相适应,她走到哪里都不缺少尖叫和羡慕的目光。昨天下午中网赛场就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拥护者让紧张的比赛多了几分轻松的气氛。

  十几个穿着与莎娃以往比赛服相近的短裙,头戴金色假发的年轻姑娘,站在三楼看台,每当比赛暂停的时候就喊着整齐的口号为莎拉波娃加油。也许是因为她们根本不懂

网球,以至于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秀出自己的声音,结果她们的喊叫声引来全场目光探询的同时,也引一片善意的笑声。

  发布会让记者苦等半个小时

  中国记者昨天在比赛结束后终于见识了莎娃的大牌做派。原定5点半开始的新闻发布会被两度推迟,原因是这个大小姐要去做放松跑。延迟了35分钟后,莎娃几乎是面无表情地走进会场。

  当有记者不满地提问:你是不是每次比赛后要去放松跑?莎娃的回答只有1个词:everytime(每次)。

  也许是因为她冷若冰霜的脸实在让记者难以忍受,有人发问说:你不是称自己喜欢《蒙娜丽莎的微笑》吗?今天你赢得了比赛为什么却没有高兴的表情?难道你不喜欢笑吗?莎娃也许意识到自己不能冷漠,这才展颜粲然一笑,答道:“我喜欢笑,我也会笑。但好像是定律一样,每个人都会经常问我这样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