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威北京首战横扫对手 最后一个晋级中网女单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20:07 新浪体育
大威北京首战横扫对手最后一个晋级中网女单八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赛事在中心球场结束最后一场第二轮较量,三届温网女单冠军、赛会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在北京中网赛场亮相的首场比赛中,以6-3/6-1横扫25岁的西班牙选手维维斯,抢得最后一张女单八强席位。

  自此,中网女单八强全部产生,对阵形势如下:莎拉波娃VS浅越喜罗布,孙甜甜VS基里连科,多马乔斯卡VS大威廉姆斯,彭帅VS格罗恩菲尔德。

  比赛中1米85的大威面对身高只有1米56的维维斯可谓占尽全场优势,全场比赛最终仅仅耗时58分钟。在昨天晚上妹妹小威廉姆斯出人意料的输给中国选手孙甜甜之后,近期状态还算不错的维纳斯终于让威廉姆斯家族在北京保留了一丝“颜面”,或许塞雷娜说得对,只要最后的冠军是属于威廉姆斯家族了,那么姐妹俩无论谁获得冠军意义都是一样的。

  本场比赛一上来,大威凌厉的正手攻势就令防守和跑动顽强的维维斯难以招架,很快她就在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之后以4-0遥遥领先,不过随后她连续出现的失误送给了对手一个小礼,维维斯在第5局破掉大威的发球局之后难以显示出兴奋的表情,毕竟这局比赛的胜利完全是对手赠予的,而非是自己表现好所致。随后的几局比赛进入平稳阶段,两人互保发球局,大威6-3顺利结束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大威同样打得异常顺利,尽管在4-1领先之后,她因膝盖的伤势向主裁申请了trainer入场协助治疗,也是因此休息了长达6分钟的时间。不过伤病的困扰对于大威来说并没有任何影响,反倒是维维斯一边没能借此良机重振士气,结果在重新恢复比赛之后,大威又轻松连下后两局比赛,以6-1结束战斗。

  比赛结束之后,赛场也是响起了节奏明快的音乐,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心情愉快地大威竟然随着节奏扭摆起来,而此时赛场中球迷的热情也被点燃了,他们也被维纳斯这种精彩的表现所折服,纷纷给予掌声,而随后大威也是像在

温网第三度封后时一样,挥起了手臂享受观众们给予的掌声。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