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洁:输球因为打法相克 中国女网未进第一集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中国选手郑洁在中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以0-2(3-6,1-6)不敌多马乔斯卡,无缘女单八强。这样,进入中网女单八强就只剩下了彭帅和孙甜甜两名中国选手。

  “没办法,我觉得这场比赛的对手的速度和发球都完全压制住了我,让我很难发挥出来。”赛后,郑洁显得有些无可奈何。“昨天的对手相对较好一些,我还可以在相持球的
时候找到一些机会,但是今天对方的打法压制了我,完全克制住了我。”

  虽然前天刚刚来北京,昨天和今天都要打两场比赛,郑洁对于赛程安排并没有太多的怨言,“这是裁判长的安排,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对于今天这场输球,郑洁认为,还是打法相克输了球。“我没有太多的办法,自己的球缺少旋转,所以很难在对方进攻时缓过来,在对方顶上来的时候,我就有些招架不住了。”

  相对去年中网,郑洁认为自己还是有所提高的,“首先是在心理和心态上,自己更加平静了。在技术上,我的接发球技术更加好了。”孙甜甜和彭帅闯入了中网的八强,郑洁认为中国女子

网球积累了很多的信心,“我觉得应该是2003年开始吧,我们的选手大量参加国际比赛,逐渐增加了自己的信心,在士气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相对而言,中国女子军团可以用崛起来形容,就连俄罗斯军团也没有这样,她们也是经过了很多年的积累,才走到了现在的地位。”

  但是有两名选手进入八强,并不代表中国女子军团步入了世界女子网球的第一集团。“中网在世界上只能算是二级比赛吧,虽然在中国算是最大的网球赛事了。有两位选手进入八强,只能说是一个突破,但是不能说中国军团进入了第一集团了。”郑洁说,“只有当有两位中国选手进入四大公开赛后,才可以说中国军团进入第一集团了。”

  相对世界高水平的女子选手,郑洁认为差在临场的应变。“我们在场上的应变能力和变化相对要差一些,打得顺的时候,可能会丢很多分。”郑洁说,“不能像高水平选手那样,很快可以调整下来。可能是以为打法和在场上的战术比较保守的原因吧。相对而言,我觉得我们可以在场上去尝试一些新的打法,而不应该拘泥自己的固有打法。”

  谈到女子网球的培养模式和各个省份对网球投入的差异的问题,郑洁认为,“彭帅模式”只是其中一种。“其实除了彭帅之外,我们其他几个人的模式都差不多,没有人可以像天津一样,有这么一大笔资金,可以将自己的选手送到国外去打比赛,我们都没有这笔资金。”彭帅说,“其实彭帅的模式只是一种吧,我们要去尝试更多的模式,各种模式都可以尝试一下。”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