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惊现“真假莎娃” 网坛一姐首次亮相虎头蛇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莎娃来了,用一种压倒一切的统治力,然而这种威力只持续了一盘。

  北京时间9月22日,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赛事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终于登场,在中心球场近千名球迷的助威下,第二盘失误频频的表现使得莎娃历经2小时零4分钟的苦战,方以总比分6-0/5-7/6-2击败以色列选手皮尔,晋级女单1/4决赛。

  今天的莎娃戴着一顶黄色的网球帽,马尾鞭从帽沿放下,随着走动随着风摆动。金色的眼光照在莎娃金色的头发上,泛着一侧金黄色的光晕。莎娃穿着黄色的网球小背心,紧身的背心将她的上身轮廓衬托得恰到好处,莎娃穿着黑色的短裙,短裙下面,是那一双经典的长腿。每每移动,总是让人的目光难以逃离那双美腿。

  第一盘比赛,莎娃在5-0领先的情况下,第六局碰到了一点点小麻烦,莎娃接发球一度占先,被皮尔继而两次占先,但是莎娃精准的落地球,让皮尔有些毫无办法,莎娃终于在击退两个局点后,再次破发皮尔。第一盘,莎娃让皮尔一局未得,她只用了28分钟就拿下首局。第一盘的比分和场面,让人怀疑,也许这将是一场实力悬殊、没有悬念的比赛。

  相比之下,由于比赛进行得较为平淡,以至于莎娃在赛场上的风头竟被看台上几个有些过分招摇的女孩抢去 了不少,她们在比赛间隙齐齐站起,戴着金色的假发,穿着与莎娃NIKE比赛服款式相近的服装,用抑扬顿挫 的中文高声呼喊着莎娃的名字,也不知道是商家特别的安排还是球迷们的自发组织,只是不知道“莎-拉-波- 娃”这样的助威声能否令

美少女心中明白自己在中国还有这么一群特殊的球迷。

  第二盘第二局,莎娃接发球30-40落后,皮尔终于开始找到自己的感觉,在多次平分后,在这场比赛中第一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1-1,然而莎娃很快没丢一分就拿下自己下一个发球局。但是皮尔在网坛一姐面前开始渐入佳境,2-2逼平莎娃。第五局皮尔更是在莎娃的发球局40-0领先,更是在接发球时攻击成功破发,反而以3-2反超,这是本场比赛,皮尔第一次破发莎娃。

  第六局,莎娃接发球在0-30落后的情况下,反超为40-30,这时候莎娃振臂大呼了一声,似乎出了一口怨气,再度破发,莎娃终于在第二盘跨过困境,3-3平皮尔。小盘分4-3,局分30-40落后时,莎娃在击失球后自言自语,为自己打失的球懊悔。皮尔的顽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鼓掌,莎娃4-4被扳平,对方的出色发挥让莎娃有些影响,发球局明显的机会球打丢。第九局莎娃在发球局15-40落后,回球出界再次被破发,皮尔在欢呼声中逐渐找到信心,而莎娃已经不像第一盘时那么平静。

  第11局,莎娃发球局0-40落后,她走到自己的包前,换了一只

网球拍,然而,新网球拍只给她带来了发球双误的命运,莎娃一分未得被破发,5-6落后。莎娃频频将球打飞,脸色越来越凝重,更多的是无奈和抱怨。7-5,皮尔欢快地冲向休息席。第二盘莎娃的非受迫性失误11次,皮尔只有4次,用时53分钟。

  第三盘,莎娃调整了状态,6-2拿下比赛。莎娃全场比赛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1次,皮尔只有7次,但是莎娃的进攻能力明显高于对手,得分26次,对方只有12次。

  赛后组委会也是安排了莎娃签名之后把几个网球打上了看台,结果也是得到了观众们的热情配合,一时间看台欢声雷动,看来球迷们都对这位俄罗斯美少女能够继续留在北京开心不已

  (剑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