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甜甜爆冷力克小威 杀入中网八强送卫冕冠军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2:08 新浪体育
孙甜甜爆冷力克小威杀入中网八强送卫冕冠军回家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中国选手孙甜甜在中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6-2/7-6(7)爆冷击败卫冕冠军、4号种子选手小威廉姆斯,晋级中网女单八强,这也是继彭帅之后,第二位晋级中网女单八强的中国选手。小威最近状态并不理想,美网也是打到第四轮就被姐姐大威击败,这也是她自美网之后所参加的首场比赛。

  第一盘,第一局小威发球,但是显然有些生涩,第一球的感觉不是很好,孙甜甜接
发球后小威回球下网,小威显然还没有找到感觉,被孙甜甜首局就破发。第二局孙甜甜很快打了一个40-0,首盘开局2-0领先。小威在第三局才开始找到了自己的感觉,发球优势逐渐体现出来,1-2,扳回一局。第三局,小威更是在孙甜甜的发球局中40-15领先,不过孙甜甜连续三拍漂亮攻击占先,并利用小威的回球下网,拿下发球局,3-1。

  双方各下一局,孙甜甜4-2领先。孙甜甜在第7局中,再次成功破发小威,5-2大比分领先。孙甜甜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让小威拿下一分,小威只能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己的球拍,似乎有些难以相信。小威第一盘2-6不敌孙甜甜,非受迫性失误8局已经达到9个,孙甜甜只有3次。

  第二盘比赛,小威发球先下一局,但是她在场上还是显得过于急躁,在机会球出现时竟然将球打飞。第二局,小威在孙甜甜的发球局40-30领先,但是孙甜甜一记漂亮的正手斜线穿越占先,双方随即上演精彩多拍持久战,直到小威吊后场,孙甜甜才在回球时出界,双方再次平分,多次交换占先后,孙甜甜在小威面前轰出一记ACE球,拿下第二局,1-1。

  小威第三局开始发狠,斜线攻球成功后发出“狮子吼”,接着连续斜线重拍,40-30领先,孙甜甜在有机会攻球的情况下,将球打飞,小威艰难赢下第三局。孙甜甜在第四局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给小威机会破发,小盘分扳为2平。第五局孙甜甜再次破发,并且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4-2领先小威,形势一片大好。

  小威第7局发球局,30-0领先情况下被扳为30平,在40-30领先下,又回球出界,双方平分,两次握有局点的情况下,小威发球双误,孙甜甜错失破发点,小威接着还是利用力量优势,护住自己的发球局,3-4落后孙甜甜。小威逐渐调整了状态,第八局让孙甜甜一分未下,成功破发,将小盘分扳为4平。孙甜甜在小威的发球局40-15领先,握有两个破发点,小威扳回一分后,出现发球双误,孙甜甜在第二盘5-4领先。

  第10局,孙甜甜在15-30落后的情况下,小威的回球被判界内,但慢镜头显示是在界外,孙甜甜显然受到影响,丢了自己的发球局,小盘分5-5再次战平。孙甜甜在第11局比赛中,40-30领先,再次拥有破发机会,但是小威的发球力量极大,孙甜甜接发球下网,孙甜甜接连得分,拿下关键球,再次破发,6-5领先。第12局,孙甜甜40-30领先,拿到赛点,但是她在截击小威的高球时出界,双方平分。孙甜甜连续两次回球出界,小威破发,双方进入抢七局。

  抢七局,小威先声夺人,不过孙甜甜刁钻的回球让小威只有无奈地对天长叹,孙甜甜连得3分,抢七局3-1领先。小威将局分扳为3平,不过孙甜甜连得3分,再次赢得赛点,这一次是三个赛点,但是小威连续击退三个赛点,将局分扳为6平,经验丰富的小威7-6反超,孙甜甜也利用落点让小威回球下网,7-7。孙甜甜和小威接下来的一次对拍十分精彩,小威被动终于救不下球,孙甜甜8-7领先,再次获得赛点,终于抓住机会,赢下全场比赛,进入女单八强。(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