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翻盘苦战击败奥利娃 挺进中网女单八强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7:37 新浪体育
彭帅翻盘苦战击败奥利娃挺进中网女单八强创历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比赛进入第三天,在中央场地进行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彭帅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成功大扭转,通过抢七局(7-0),总比分2-1(3-6,6-2,7-6)击败阿根廷选手奥利娃,杀入中网女单八强,彭帅也成为中网历史上第一位进入女单八强的中国选手。<<<<<<观看视频

  第一盘第一局,彭帅的发球局,她努力压制奥利娃的反手,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
彭帅在双方战成40平的情况下主动反手进攻占先,接着成功破发,以2-0取得完美开局。第三局,彭帅0-30落后,但是随后两次拿分将比分扳平,但是随即反手攻球出界,奥利娃拿下破发点,彭帅一发下,二发被奥利娃攻击得手,奥利娃同样破发成功,扳回一局。第四局,彭帅接发球一度40-0领先,拥有三个破发点,但是被奥利娃连追四分占先,并最终被奥利娃保住发球局,总比分2-2。

  第一盘第五局彭帅完全控制了局势,发球力大势沉,上来就是一个ACE球,未丢一分轻松拿下发球局,3-2。第六局奥利娃同样让彭帅一分未得,双方再次3-3战平。第七局,彭帅被奥利娃破发,3-4总比分落后,形势不利。第八局,彭帅在0-30落后的情况下,扳回一分,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为40平,但是无力破法,总比分3-5落后。第九局,彭帅发球局15-40落后,回球出界,被破发。第一盘,彭帅三次被破发,3-6告负。彭帅首盘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方多5次(7-2),一发成功率远远低于对手(54%-74%)。

  第二盘第一局,奥利娃发球上手很快,40-0领先,但是接连出现两个双误,接着双方连拍攻击对方底线,彭帅艰难拿下一分,奥利娃回球再下网,彭帅接发球占先,双方多次交换领先,彭帅在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反手斜线破网拿下关键分,第二盘首局破发1-0领先。第二局彭帅一度30-40落后,但是她击退对方的破发点,成功保住发球局,2-0领先。但是彭帅第三局接发球,没有任何机会,对方轻松拿下,1-2落后。第四局,彭帅再次轻松拿下,局分3-1领先。第五局,彭帅和奥利娃陷入苦战,凭借一次高压球,彭帅占先,并且网前放小球,迫使对方回球出界,彭帅再次破发,4-1取下大好局面。

  第六局彭帅发球多次失误,与奥利娃战成40平,不过彭帅这次没有给对手机会,以一记高压球拿下发球局,5-1。第七局奥利娃轻松力保发球局,彭帅第八局发球结束第二盘的战斗,6-2轻松扳回一盘,双方前两盘战成1-1平。

  第三盘第一局开局便进入白热化,双方多次平分,彭帅再次高压球扣下关键分,首局破发1-0。彭帅显然找到节奏感,在自己的发球局兵不血刃,2-0再次领先。第三局彭帅继续破发,3-0领先,完全掌控局面。彭帅第四局势如破竹,4-0压倒性领先。第五局和第六局,彭帅稍有闪失,被对方接连扳回三局,被追成3-4。第八局,彭帅发球,一度15-40落后,彭帅连续压制底线,击退两个破发点,打成平分。但是,经验丰富的奥利娃还是最终成功破发,双方战成4-4平。

  接着彭帅再丢一局,5-4反而被奥利娃反超。彭帅第一盘7次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5次,第三盘打到第9局出现了9次非受失误。第10局彭帅发球40-15领先,被对方追成平分,但是彭帅顶住压力,将总比分扳为5平。第11局比赛呈胶着状,彭帅在占先下却在网前挑球出界,接着回球下网,接发球出界,5-6落后再次被逼入绝境。第12局彭帅一分未丢,将比赛带入抢七局。第三盘抢七局,彭帅连续攻击,7-0结束战斗,成功挺进女单八强,比赛耗时2小时40分钟。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