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引燃女单天后大战 莎娃把招牌式尖叫留给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每当莎拉波娃和威廉姆斯姐妹出现在同一项赛事,每个人都会手拿签表兴奋地算计,看她们会在第几轮相遇。这场好戏本周将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演,而球迷也将有机会观察她们如何在场外比拼人气。

  莎拉波娃天生丽质,冷若冰霜已倾城,威氏姐妹却是穷尽力量才在上流时尚社会登堂入室,双方一直明争暗斗,这回来中国也不例外,一个最简单的细节,三人都是前呼后拥
,仿佛铆着劲比谁的保镖多。莎拉波娃和大威廉姆斯周二中午抵达北京,她们此前刚刚结束5天的韩国之行。在汉城的表演赛中大威以两个6比4获胜,莎拉波娃在那场比赛中最令人疑惑的表现是——全场比赛几乎没有施展她著名的尖叫。有人揣测,她是担心尖利的叫声会在室内球场里被放大到令人尴尬的分贝。中网是室外球场,北京天高云淡,莎娃尽可放声大叫。

  莎拉波娃和大威在从美国飞赴韩国时分乘两班飞机间隔十分钟到达,在汉城也不愿意住在酒店的同一层。此次从韩国到北京,两人避不开地同机抵达。对于两人之间的矛盾传言,大威和莎娃反驳起来异口同声。大威评价莎娃说:“她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很乐于看到年轻球员有良好的表现。”情真意切,就是口气里有点倚老卖老。莎娃面对一屋子中外记者带着点不屑地淡淡一笑:“那些还不都是媒体的编造。”

  同莎娃与大威的记者见面会相比,小威见面会显得过于安静,她在只回答了五个问题后就在无人问津的尴尬中离去。在热烈地夸赞了北京、中网以及中国女子球员的成就后,小威终于在面对一位西方记者“为什么今年夺得澳网后状态下滑”的问题时失去耐心——“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一千遍了。”小威还信誓旦旦要重新夺回世界第一,听上去,这简直就是对现世界头号选手莎拉波娃的“挑衅”。

  小威被“冷落”,莎拉波娃是“幕后黑手”之一。莎娃在入住酒点后就很快来到球场训练,吸引了不少记者和球迷,而与此同时小威的记者见面会却提前十分钟开始。好在,这场冷场的见面会却为之后的两场热了身。而且小威上周就先期抵达北京,她已在

长城之巅抢尽镜头,也已在训练场上享受过球迷层层围观的荣耀和八名黑衣
保镖
护送的威风。

  尽管莎娃和大威在新闻发布会上互表敬仰,但威廉姆斯姐妹今年可算是两手沾满了莎娃的“鲜血”。莎拉波娃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事中很不走运,都是输给了最终的冠军,其中就包括在澳网半决赛输给小威,在

温网半决赛中被大威击溃,葬送了卫冕自己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努力。莎拉波娃和威廉姆斯姐妹本次赛事首轮轮空,如果她们在第二轮和1/4决赛不被人爆冷的话,莎娃将在半决赛和小威相遇,胜者则可能在决赛中面对大威。为争女网第一人,每寸土地必有殊死决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