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大威韩国打完比赛状态极佳 莎娃:我快高中毕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23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5点30分,现世界排名第一,本届中网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在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的安排下首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昨天上午刚下飞机的莎娃只是短暂的休息,就来到中网训练场在老爸的指导下进行训练,被问及现在状态如何时,莎娃说:“我现在状态十分好,我刚和大威在韩国打了场比赛。”

  莎娃最大的爱好是集邮,她从11岁开始就集邮,当被问及是否有中国邮票时,莎娃兴奋地说:“是的,当然有。我从11岁开始集邮,我有世界各地的邮票,我的球迷也在给我的来信中寄给我很多邮票。”

  在去年是莎娃的辉煌时刻,她夺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在今年她却没有获得一项大满贯。记者问她这两年哪一年是更好的,莎娃说:“我一直认为去年是我表现最好的时候。去年我17岁就获得了温布尔顿的冠军,今年18岁我成为世界第一,我认为我会更好。”

  大威和莎娃从去韩国参加商业赛开始就被传不和,当被问及这个问题,莎娃笑着说:“不,事实不是这样的,都是媒体瞎写的。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不然怎么会一起去韩国参加比赛。我们都非常尊敬对方职业生涯中所取得的成绩。”

  现在莎娃不仅被认为是世界网坛公认的美女,也是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那她如何处理商业活动和比赛的关系呢。莎娃说:“我是有很多的商业活动,而且在今年我也发布了我的第一款

香水。但是我也保证我的训练时间,不会因为频繁的商业活动而耽误训练。”

  莎娃目前仍然在进行高中课程的学习,但是是通过网络,当被问到学业如何时,莎娃很自信地说:“我的学习现在非常顺利,我再有3门课程就能高中毕业了。我现在在学习经济和化学。”

  很多人认为莎娃打球的风格非常单一,对此莎娃说:“但是非常有效!” (京 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