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中国金花全面出征 彭帅赢李娜输两人拉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3:11 竞报

  898分,世界排名第33;888分,世界排名第35。中网开赛以前,彭帅和李娜把持着中国女单的前两把交椅。而在昨天中网首轮比赛中,彭帅战胜曾三次阻击中国金花的芬兰选手雷恩。而李娜却首轮出局,两人之间的距离逐步增大,彭帅因此坐稳了中国女一号的交椅。彭帅的照片也因此上了WTA官方网站的首页,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官方网站上的照片仅是资料图片。

  彭帅赢得复仇之战

  三周前的美网女单比赛首轮,同为19岁的雷恩曾在输掉第一盘,又在第二盘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淘汰了雄心勃勃立志要在美网取得好成绩的彭帅。当中网的对阵签表出来后,两人在中网首轮再次相遇。赛前,这场比赛被媒体渲染为彭帅的复仇之战,从而也引来更多关注的目光。

  比赛一开始,彭帅的大力击球让雷恩极不适应,也没给雷恩太多机会,连续破发成功,打得对方毫无还手之力,以6比1轻松拿下。很明显,彭帅已经吸取了美网两人遭遇战时失利的教训,不但打得非常自信,而且节奏控制得非常好。

  第二盘,雷恩振作精神,试图给彭帅制造困难,两个人先各自保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后,彭帅又一鼓作气连续破了雷恩的发球局,被破发后,雷恩一溃千里,迅速地连丢5局,又以1比6输掉了第二局。彭帅的首次中网正赛就以一场完美的胜利结束了。

  “我今天吸取了教训”

  与师姐李娜失意于首轮相比。彭帅昨天用酣畅淋漓的表现给曾经在自己身上爆冷的对手好好上了一课。赢球后的彭帅显然没有李娜那么阴郁,新闻发布会上她风趣阳光的表现感染了在场的记者,当然,她还是一如既往的老练。

  记者:感觉你今天的对手和你不是一个档次的选手,美网的时候为什么输了?

  彭帅:现在是中网了,还是说这场球比较好,之前也有很多人问过我同样的问题。是毛主席说过吧?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站起来。今天比赛之前和她交过手,互相有些了解,上次不理想,所以这次我更重视她。美网的时候之所以输给她是因为我不了解她,所以打得有点乱。今天总结了上次的教训。

  “我和李娜还没有合练过”

  记者:看你来开新闻发布会之前还化妆了是吧?

  彭帅:你们观察得很细啊。女孩子本来就爱漂亮,如果我头发糟糟的,穿得很随便就上来了你们觉得好像不大雅观吧?

  记者:你和李娜在中网要配合双打,请问你们在一起合练了吗?

  彭帅:她昨天下午才回来,今天上午我在休息,下午我参加了索尼爱立信的活动,然后我就准备晚上的单打比赛了。

  记者:你对下一轮的对手要做有针对性的准备吗?

  彭帅:我刚打完比赛,对她(奥列娃)没有去做太多的了解,毕竟一年多以前和她打过,今天晚上我会和教练讨论一下明天和她的比赛。

  文/本报记者 谢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