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重返中网更显俏丽:保住世界第一是目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9:30 新浪体育
莎娃重返中网更显俏丽:保住世界第一是目标(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9月20日北京消息:随着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女莎拉波娃和实力强劲的维纳斯-威廉姆斯的到来,中网比赛迎来了真正的高潮。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莎拉波娃一到北京就让给感觉到她绝对的世界第一的自觉性,尽管是旅途疲劳,但是她下午四点左右就来到球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而这位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也时刻牵动着记者们的神经,摄影记者们的存储卡里差不多都是这位美少女亮丽的身影。

  下午五点一刻,身穿一件深褐色配搭明亮黄条饰纹的运动服,散着自己漂亮的金发,莎拉波娃终于正式出现在了媒体面前。和大威毫不吝惜的笑容不同,美丽的莎娃似乎对于自己的笑格外吝惜些,然而,即使她紧抿着嘴唇,让人感觉到的也是一种高贵的美,而她偶尔的笑容,就更是让现场的照相机快门响成一片了!

  问:你今天中午才刚刚到达北京,下午就来球场适应场地,你现在感觉状态如何?

  答:我觉得我的状态非常好,虽然我刚刚才和大威廉姆斯在韩国打了一场表演赛,但是我很想马上调整好状态,来迎接我的第一场比赛。

  问:我听说你非常喜欢集邮,那么你的藏品中有没有来自中国的邮票?

  答:当然有来自中国的邮票,还有不少呢!要知道,我从11岁就开始集邮了!而且,我现在有全世界的球迷,她们在给我写信的时候都会给我寄来一些当地的邮票。

  问:达文波特刚刚在巴厘岛的比赛中夺得了冠军,又获得了不少积分,你是不是准备在中网中夺冠,以保持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资格?

  答:我在参加比赛的时候并不会特别多的去想自己的世界排名,去想我必须要做到什么以捍卫我世界第一的荣誉,我希望的只是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赢下来每一场该赢的球。在中国的比赛将是非常艰难的,因为有非常多强劲的选手都在这里,当然,如果可以的话,我自然希望拿到冠军、获得积分、继续保持我的世界第一。

  问:俄罗斯队刚刚卫冕了

联合会杯,她作为俄罗斯最著名的选手为什么没有代表俄罗斯队打联合会杯呢?她此前也曾说过想要代表俄罗斯出战。

  答:在今年早些时候我就作了一个决定,不会参加今年的联合会杯,因为那个时候我觉得我从身体状况上并没有完全准备好,所以我不想去参加过多的比赛,但我很高兴俄罗斯的其他女选手在比赛中打得那么好,能够卫冕这项锦标。

  问:去年你获得了温网的冠军,虽然今年没有拿到一项大满贯的冠军,但是却成为了世界第一,你觉得这两年哪一年更成功呢?

  答:我总是在说,去年是我最成功的一年,因为我在17岁的时候就拿到了自己的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而且是在我最喜欢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上。今年我觉得自己的状况也很好,因为我只有18岁就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所以我觉得自己今年能有一个持续的良好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问:有传言说你和大威廉姆斯关系不和,真的是这样么?

  答:其实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问题,这些都是媒体编造出来的故事,你想,如果我们彼此之间关系不好,我们就不会在韩国参加同一个表演赛了。我们现在的关系还不错,我们对彼此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成绩都怀有极大的敬意。

  问:中国有句古话说“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现在你成为了世界第一,但是很多人都在觊觎这个位置,你身上的压力是不是也更大了呢?

  答:不断地接受挑战正是我打网球的原因,我喜欢这项运动,正是因为我喜欢他的激烈和挑战性,比如在第三盘和对手打抢七,并且赢得比赛。现在,我非常希望看到网球运动变得越来越激烈,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球迷,我觉得这样很好。当然要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但是我觉得我所有的努力都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问:作为现在最成功的网球选手,你有越来越多的商业活动,你怎么处理商业活动和训练、比赛之间的关系?听说你是通过互联网来完成你的高中学业的,目前的进展如何?

  答:首先来说,我非常享受我在场下参加的一些商业活动,当然保持打球和商业活动之间的平衡,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一年中,我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款

香水,我和我的赞助商合作得非常愉快,但是我依然会保持足够的时间和强度来参加我的训练和比赛,在赛场上捍卫我的荣誉。我觉得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当你投入一件事情并且在享受它,一切就很好了。

  我的学业进行得挺顺利的,现在我只要再修够三门课就可以完成我的高中学业了,现在我正在念经济学和化学。

  问:是什么让你连续第二年来到了北京?

  答:因为我去年来到中国的时候非常享受在这里的时光,我来亚洲参赛的机会不多,特别是在中国,我去过上海,这是第二次来北京,这里的球迷都非常疯狂、非常热情,所以我很愿意来到这里。

  问:或许一个人出色的技术可以让她成为一个出色的网球选手,但如果想要更成功,或许就需要美貌的帮助,作为公认的美女,你觉得是这样么?

  答:我想对于任何一项其他的运动来说,可能也都会掺杂一些其他的因素,从而使你变得成功,但是就我而言,我觉得美貌不仅仅是外在的,它对我来说同样有很多内在的含义,但是如果你要我告诉你,我如此成功、如此受到欢迎是不是因为我长得很漂亮的关系,我真的不知道!

  问:很多人评价你说,你打球成功就是因为击球有力,这非常单一,你认为呢?

  答:但这个方法非常奏效,不是么?!

  问:你此前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2008年将在北京举行奥运会,这里有时你非常喜欢的地方,你会来参赛么?

  答:是的,我非常想去参加我的第一届奥运会,而且我非常高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没错,我非常愿意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