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冲击戴杯决赛俄罗斯全仗一人 低调酷哥成长为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今年澳网冠军萨芬左膝韧带撕裂还没有完全的恢复,而俄罗斯夺得2002年戴维斯杯冠军的英雄尤兹尼也不在状态,因此带领俄罗斯进入今年戴杯决赛就成了达维登科,这个出生于乌克兰而在德国长大的24岁腼腆大男孩的责任。

  在七月份与法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达维登科表现出色。人们希望在本周与强敌克罗地亚的戴杯世界组半决赛中,可以再次看到他的优异表现。

  “他来到这个队伍仅仅两年,但是现在已经成为俄罗斯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了。”领队塔皮斯科夫这样评价俄罗斯未来的英雄,“在萨芬仍然缺席的时候他带领我们战胜了法国队,现在我们仍然希望他可以带领我们战胜克罗地亚人。”

  尽管出生于

乌克兰并且在德国长大,但当达维登科去年在莫斯科获得克里姆林杯冠军后,他表示:“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地道的俄罗斯人了。我本来可以加入德国国籍,但是如果那样我就必须放弃我的俄罗斯国籍了。我已经决定保持我的俄罗斯国籍,并以一个俄国人的身份参加我今后的比赛。俄罗斯的球迷给了我非常大的支持,就像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我绝对不能叫他们失望。只要我的身体可以参加比赛,我将永远接受国家队的呼唤。”

  低调的达维登科

  和萨芬不同,达维登科在生活中非常的低调。

  在今年的法网赛中,达维登科进入了半决赛,达到了职业的高峰。在比赛中他是依靠稳健的防守而不是猛烈的进攻赢得胜利,不知不觉中,他的世界排名已经到达第七位。

  塔皮斯科夫对达维登科的战术选择和阅读比赛的能力赞不绝口:“他的头脑使他和别的球员不一样。他没有萨芬的力量,费德勒的技巧,罗迪克的发球,所以他必须更加努力才能赢得一分。”

  当被问及在法网完美表现之后,他的目标是否是成为世界第一并且获得大满贯奖杯时,达维登科回答说:“获得大满贯冠军和成为世界第一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也不例外。但是我现在的主要目标是提高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强。”

  每个了解达维登科的人都说,由于成长中的艰辛,造成了他今天的谦虚。达维登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家乡,投奔他在伏尔加格勒的哥哥。之后他们搬到了德国,定居在一个靠近法国的叫做特瑞尔的小镇,他的哥哥在那里找到了一分

网球教练的工作。

  首个冠军

  2000年,达维登科在德国的一个小型赛事上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奖杯,在接下来的一年他首次参加了大满贯赛事,在澳网第二轮的一场四盘大战中败给了拉夫特。

  在2003年1月举行的阿德莱德硬地赛上,他赢得了他的第一座ATP巡回赛奖杯,三个月后的葡萄牙埃斯特里尔公开赛上他又获得冠军。同年他还参加了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的比赛,在捷克俄斯特拉发市,达维登科顶替受伤的萨芬出场战胜了斯查潘内克,取得了决定性的一分。今年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又接受了挑战,在忍受着手腕疼痛的情况下率领俄罗斯战胜了法国。他先后战胜了马修和加斯奎特,为安德列夫取得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使俄罗斯自2002年夺冠后首次进入戴杯四强。

  现在塔皮斯科夫不得不再一次依靠达维登科。“你绝对不能低估达维登科对俄罗斯队的贡献,无论何时你需要他,他都可以拿出最好的状态。这是每一个教练对队员的要求。”塔皮斯科夫说。(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