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戴维斯杯周末上演大对决 缺萨芬俄罗斯照样气壮山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0日北京消息,克罗地亚和斯洛伐克的大部分家庭在这个周末第一次守望着观看戴维斯杯的决赛。尽管没有萨芬,俄罗斯仍然拥有可以颠覆克罗地亚的阵容,而斯洛伐克人将和强大的阿根廷对峙,这已经是阿根廷在四年内第三次出现在半决赛中。

  两大强手周末对决

  世界组的半决赛将在周五举行,但是几个前冠军都还没什么太大的动静。美国队将到比利时角逐八强的一个席位,2004年的赢家西班牙将和意大利、瑞典在印度对决,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则在瑞士主场“恭迎”着英国队来战。

  克罗地亚的领队把希望寄托在几个猛将上,他手上有2002年的俄罗斯室内硬地冠军,还有亚得里亚海对克罗地亚的精神支持,再加上前温布顿冠军伊凡尼塞维奇,以及人送外号“小伊凡尼塞维奇”的安西奇,柳比西奇也将加盟克罗地亚队,他们将为克罗地亚胜利助一臂之力。

  少萨芬俄罗斯照样气壮山河

  澳网冠军萨芬因膝盖受伤退出比赛,没有了他,俄罗斯领队沙迈尔派出了底线精准的达维登科和球路变化莫测的尤兹尼加入阵营。曾打入2004

温网半决赛的安西奇说,克罗地亚将会尽全力去拼他们的第一场半决赛。

  “在主场打比赛让人十分兴奋,这将是令人难以置信经历,”赢了与美国队第一轮比赛的安西奇在戴维斯的官方网站上说:“我们将继续前行!”“无论有没有萨芬,俄罗斯队都非常强大!没有萨芬,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了法国队,达维登科在比赛中发挥超常,另人难以置信。”俄罗斯的教练说:“萨芬在,我们就有强大的力量对阵克罗地亚,可没有萨芬,我们更是赢了两次。”

  和克罗地亚一样, 斯洛伐克赢得了第一场最重要的胜利,他们在布拉索夫以4-1战胜了西班牙,尽管西班牙队中有左手持拍且边线优异的纳达尔。

  阿根廷高手云集

  有赫巴蒂出场,斯洛伐克在斯班克击败了荷兰队。赫巴蒂说,能进入戴维斯杯半决赛就相当于斯洛伐克获得冰球的世界冠军一样珍贵。1998年,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赫巴蒂赢得了关键的一分,使斯洛伐克以3-2获胜,他们为此举行了个盛大的聚会。没什么可以取代这份荣誉,打赢与阿根廷的比赛也意味着第一次赢得戴维斯杯。

  科里亚、纳尔班迪安、普尔塔和高迪奥,这些世界排名前20位的高手全聚在一起,让在悉尼客场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变的非常引人瞩目。尤其是纳尔班迪安,他认为他们可以所向披靡。“这将是场艰难的比赛,” 纳尔班迪安说,他个人的戴维斯杯纪录是11败12胜,并还将参加一个半决赛。“虽然在草场上和

澳大利亚打比赛是个最坏的情形,但是我们现在信心十足!”

  西班牙的领队阿雷塞将不会给

意大利任何机会,他们拥有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后者刚刚在周日中网男单中称雄,还在今年赢得了10个冠军,这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而美网第一轮就离奇出局的罗迪克,将和布雷克联手从而有机会洗雪当初的羞辱。(vicki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