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美国战戴杯附加赛队员难取舍 罗切斯兄弟镇守比利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布鲁塞尔当地时间9月23-25日,巨星云集的美国男子网球队将客场对阵比利时进行世界组附加赛。美国队之所以沦落到打附加赛,是因为在去年戴维斯杯首轮比赛中罗迪克领衔的美国队输给了柳比西奇压阵的克罗地亚队,这将是美国队26年来第二次打附加赛,上一次打世界组附加赛是在1988年。

  现在的美国男子网坛拥有四位前世界No. 1选手:阿加西、罗迪克和双打的布莱恩兄
弟,本周末,将是罗迪克在美网首轮出局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今年美网有出色表现的布雷克和吉内普里也将加深美国队的实力。

  目前美国队队长麦肯罗还没有决定是由布雷克还是吉内普里入选最终的出场名单。布雷克在之前戴维斯杯的出战成绩是8胜3负,红土战绩是2胜1负;吉内普里为美国队出战两次,两战全胜。布雷克杀入了美网的8强,吉内普里更是进入了四强,他们两人最近在北美硬地系列赛表现都非常出色,这给麦肯罗的选择出了个难题。麦肯罗说:“真的很难取舍,我想他们两个现在都具备在团体赛中赢一场甚至两场的能力,我只能看谁更适应比赛场地的要求,因为是在室内红土,所以情况会有些变化。”

  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4位的布雷克在今年红土场的战绩是13胜2负,吉内普里在红土场战绩要差一些,今年的战绩是1胜3负,去年全年的红土战绩也是比较糟糕的1胜6负。照过往战绩看来,麦肯罗很可能选择布雷克,除非在这周的训练中吉内普里在红土上表现出更胜一酬的状态。麦肯罗自己说:“吉内普里在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红土水平,过去的几个月以来,他有不少进步;在成绩上布雷克比吉内普里要好,但是并不意味着一定会选择布雷克,一切还要看他们在这周的训练里谁表现得更好。”

  在红土上美国队表现出色的记忆还要追溯到桑普拉斯时代,他在1995年率领美国队以3-2在莫斯科击败俄罗斯队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这之后美国队在戴维斯杯赛红土场的战绩是2胜3负。

  比利时的出场阵容将很可能是奥-罗切斯、克-罗切斯和弗列根,并由奥-罗切斯与弗列根同时出任双打,曾经与奥-罗切斯合作获得2004年法网双打冠军的马里塞将因故不参加本次比赛。

  麦肯罗说:“马里塞不参赛对于他们来说,可以选择的球员减少了,但是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可以轻松了,他们是一支球队,一个整体,在客场与他们打会很艰难的。也许我们是获胜的热门球队,但是没有什么是必胜的,即使我们强大的双打也不能说必胜。”(鱼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