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美国为留在戴杯世界组而战 土场对阵比利时不会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戴维斯杯开赛的时候,美国队是满怀巨大希望瞄准世界第一的位置去的。但是现在,他们必须为使自己仍然留在戴维斯杯世界组而努力了。本周日,美国队将客场对阵比利时队,如果输了,将是美国队26年内第二次被赶出戴维斯杯世界组的比赛。

  美国队拥有豪华的阵容,两个前单打第一阿加西和罗迪克,还有现世界第一的双打组合布赖恩兄弟。但是他们在三月份的第一轮比赛中遇到了 拥有柳比西奇的克罗地亚队。在右
腿抽筋的情况下,柳比西奇以4-6/6-3/7-6(11)/6-7(7)/6-2战胜了求胜欲强烈的罗迪克和他身后的美国球迷。最终带领克罗地亚队客场战胜了美国队,历史上第三次闯入戴维斯杯的八强。

  这是柳比西奇三年内第二次在戴维斯杯的比赛上对阵美国队时取得三分带领克罗地亚进入第二轮,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在本土输掉了戴维斯 杯的首轮比赛。是美国队历史上第四次,近五年以来第三次在首轮出局,从而不得不面对打淘汰赛的命运。美国上次被淘汰出世界组的比赛还是1987年,那年他们在首轮输给了巴拉圭,在淘汰赛中又输给了西德,1988年他们不得不参加戴杯美洲组的比赛。

  本周末,将是罗迪克在美网首轮出局后的第一次比赛。美网双打冠军布莱恩兄弟和希望之星布莱克和吉内普里也有望参赛。布莱克有可能占据 第二单打的位置,尽管美国领队麦肯罗声称他还没有最终拿定主意,他将在这个星期考察布莱克和吉内普里在土场上的表现。最后的对阵形势 将在本周四下午12:30揭晓,两队的领队必须在这之前一小时把最终的名单报上去。

  麦肯罗说:“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我认为两个人都有实力去取得一场甚至两场比赛的胜利,我将会选择我认为在室内土场表现好的选手 。”美网八强布莱克在土场的表现明显好好于吉内普里,现排名34的布莱克本赛季在土场上的战绩是13胜2负,而吉内普里的战绩则是1胜4负。考虑 到他们今年的表现,麦肯罗很可能选择布莱克参加本周的比赛。

  麦肯罗说:“我一直认为吉内普里会在土场上取得胜利,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吉内普里表现的越来越好,也更自信。确实布莱克在土场的战绩 比吉内普里的好,但并不意味着他一定会出赛。我只是选择我认为最好的选手。”

  这次比赛美国面临着双重麻烦,自1995年美国在土场战胜东道主俄罗斯队取得戴维斯杯赛的冠军之后,美国在戴杯上土场战绩是2胜3负,而在麦肯罗当领队的5年中,美国队客场作战的战绩是1胜4负。

  “每次我们去客场作战,都会遇到相同的情况。每次你去欧洲作战,他们总是很有状态,表现很出色,并且他们总是非常聪明的选择土场。每场比赛都将会很艰苦,看起来我们的双打似乎肯定能赢得一分,但比赛结束之前什么都是不确定的。”麦肯罗说。

  比利时方面,参赛选手似乎很明确,单打选手是奥-罗切斯和克-罗切斯,双打是奥-罗切斯和弗列根的组合。2004年与奥-罗切斯搭档获得法网双打冠军的马利塞将不会参赛。对此麦肯罗表示:“我不认为这对我们有利,我认为这会使他们更加难战胜,因为他们没有更多的选择。缺少了马利塞使他们的实力受损,但是他们仍然是一支优秀的队伍,而且主场作战肯定会使他们表现的更好。” (yu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