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别被老五困在网中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1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战战兢兢地送走了男单大腕,还没歇口气,大洋彼岸的美国大妞一纸传真就让中网的组织者们眉头又打起了结。还好,小威已经在皇城根晃荡了,莎娃和大威也在收拾行李上飞机。松了口气,亮了亮手里的名单,中网还是老五。

  然而“第五大满贯”毕竟只是咱们往自己脸上贴金,谁也没承认过。自己结了一个老五的网,本想让一众大腕钻进来,到最后反而是自己被紧紧缚住、放不开手脚。先不说看
台上球迷的星星点点与四大满贯场场爆满的天差地别,实际上这两年,中网一直在继续赔本赚吆喝,至少今年还得继续下去。中网男女赛事共110万美元的总奖金,相当于克里斯特尔斯夺得美网女单冠军的一半进账。没有巨额奖金,网老五只有打出出场费这张牌,于是高出总奖金近4倍的出场费制造起了中网大腕的表面繁荣,但赛会不可能对选手的成绩提出硬性要求,谁也不能保证这些明星们不是走过场,一切只能寄希望于明星们自觉。中网如此不自信的原因只有一个——号称“老五”的中网影响力,远不如四大满贯一样,足以号召球员为荣誉而战。

  “网老五”等于小半个美网,这话不错,但如果说“网老五”拾了美网的牙慧,尽管刻薄,却也不算离谱。法网、美网哪个不是有百年历史在手,而老大哥们的经验也告诉我们,

网球运动的推广普及绝不是只依靠比赛和球星的刺激就能实现的,更重要的是群众基础。支票簿固然要挥,但中网也大可不必被一个“老五”的名头网住,踏踏实实耕好中国网球这块自留地远比占个讨巧的名头来得实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