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李婷/孙甜甜苦战至凌晨 逆转艰难进女双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01 新浪体育
中网李婷/孙甜甜苦战至凌晨逆转艰难进女双8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上周日结束全部男子赛事之后,于周一拉开了女子赛事的序幕,在首日的压轴大战中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经过三盘苦战,以2比1(4-6/6-4/7-6(3))逆转力克跨国组合多马乔斯卡/基里连科,挺进八强。

  由于此前的比赛耗时过长,结果导致李婷/孙甜甜登场的时候已经接近于晚上23点了,结果比赛也是打到了凌晨1点过方才结束,结果奥运冠军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艰难地在决胜盘通过抢七逆转战胜对手晋级。

  李婷在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单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中6-4/1-6/3-6不敌芬兰选手雷恩,无缘女单正选赛。不论是心理还是体力,对女双首盘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结果比赛中频频失误,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破发成功;相持中李婷/孙甜甜也没能站到上风,多马乔斯卡/基里连科利用进攻连续得分,6比4先下一城。

  第二盘李婷/孙甜甜经过调整之后稳住阵脚,耐心地和对手周旋,确保自己的发球局能够得分并伺机反击。果然在第八局奥运冠军得到机会破发成功,5比3领先。多马乔斯卡/基里连科没有放弃,竟然接着也打破了李婷/孙甜甜的发球局,4比5。关键时刻奥运冠军配合的默契和心理占据了上风,连续第二局打破对方发球局,6比4拿下。

  决胜盘双方打得更加谨慎,都没能打破对方的发球局,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大战。这时李婷/孙甜甜的经验优势再次显露,稳扎稳打连续在对方发球轮得分,6比3率先拿到三个赛点。随着多马乔斯卡回球下网,奥运冠军终于涉险过关,挺进女双八强。(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