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女子组开拍 莎娃大威今到北京达文波特临战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8: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王智)上周日,纳达尔称雄熄灭了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组比赛的战火;昨日,中网女子组比赛又拉开了战幕,而随着莎拉波娃、大威廉姆斯今日杀到,中网将为中国球迷献上一道另一番滋味的大餐。

  中网女子组比赛已经于昨日下午开战,不过组委会直到这时才宣布,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大妞”达文波特已经正式通知WTA,她因为腰部拉伤而决定退出本届中网比赛。

  直到北京时间前日22时30分,WTA才接到达文波特的退出通知的———而恰恰就是在当天,她才在印尼巴厘岛公开赛中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9个单打冠军,比赛中她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

  达文波特告诉WTA:“我非常遗憾地告诉你们,由于腰部拉伤,我不得不退出今年的中网,尽管这项赛事是我非常向往的。我听到了关于这项赛事的很多好消息,我希望2006年可以再来北京参加中网。”

  达文波特退出,受益者众多:德国选手格罗尼菲尔德取代了达文波特的种子地位,首轮比赛得以轮空;格罗尼菲尔德原来的位置将由一名资格赛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落选者幸运替代;达文波特的退出也将使莎拉波娃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得到稳固。

  不过中网组委会同时确认,最受关注的世界头号女单选手、俄罗斯

美少女莎拉波娃以及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肯定会参加中网。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对于中网似乎最为热心,昨日下午她就已经抵达赛场,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看得出,她对于这项比赛非常在意。而本次赛事的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和3号种子、今年
温网
冠军大威廉姆斯则将于今日中午同机抵达北京,昨日她们在韩国汉城进行了一场表演性质的商业比赛,结果大威廉姆斯以2比0战胜了莎拉波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