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网男双卫冕冠军不满新政 笑谈没人缘搭档总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对于美国球员贾斯汀·吉梅尔斯托勃来说,北京真是一块福地:去年他在这里赢得了双打桂冠,而且还在挑战赛事中夺得单打冠军。这一次,吉梅尔斯托勃换了一名搭档成功卫冕男双,在单打比赛的第二轮他1比2输给头号种子纳达尔,场面一点也不难看。难怪吉梅尔斯托勃自己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真的对我不错哩!”

  吉梅尔斯托勃和他的澳大利亚搭档希利首次搭档便获得冠军,事实上,两人今年很
早就说定要搭档参加几项赛事的双打比赛,但因为吉梅尔斯托勃受伤而没能成为现实。此次中国公开赛,吉梅尔斯托勃原本计划和他去年夺冠的搭档奥列佛配对参加,但因为后者受伤在最后一刻退出赛事,阴差阳错,吉梅尔斯托勃终于和希利走到了一起。

  不过,吉梅尔斯托勃搭档不固定已经是有着悠久传统的了,不久前的美国公开赛已经是他第11次在该赛事中参加男双比赛,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是和11位不同的搭档。当记者问吉梅尔斯托勃,一位双打高手何以没有固定搭档时,吉梅尔斯托勃开玩笑道:“没人喜欢我呀!”他随即正色解释说,他的主要精力还是集中在单打。不过,吉梅尔斯托勃近10年职业生涯,单打没有一项冠军进项,倒是收获了13个双打桂冠。

  尽管成为实行新的双打计分规则后的首对双打冠军,尽管ATP的CEO马克·迈尔斯昨天莅临北京,但两位冠军却是“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对于双打新政,两人都并没有因夺冠而成为支持者。吉梅尔斯托勃说,如果说平分后“突然死亡”还算是增加了比赛刺激性的话,那么在比赛进行到局分4平或是5平时就进行抢七简直荒谬无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