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腕易请观众难求 惨淡票房成中网难言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2:18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大片闲置的看台再次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硬伤,即使是昨日的男单纳达尔与科里亚的决赛,上座率也不到5成。虽然“在中国推广网球运动”是中网赛事组织者赋予自己的使命之一,但网球运动目前在中国仍显得曲高和寡,惨淡的票房成为中网难言之痛。

  截至昨日,纳达尔、莫亚、费雷罗、纳尔班迪安等大牌球星已经不止一次地在赛场上亮相,但5天下来,中网没有一场比赛的上座率超过五成。有些场次,零星的观众成为看台
的点缀。即便在上座率稍高的场次,大多数观众也是“看人”而非“看球”的追星族。

  中网赛事总监艾科说:“我们承认,

网球在中国的基础相当薄弱,但这样一个高规格的网球赛事引不来足够多的观众确实让人失望。”“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上座率根本无法和上海
大师杯
赛相比,即便是赛事级别要比中网低一级的喜力公开赛,在最初创办的两年也要比中网现在的观众多很多。”年近40岁的陈先生是一个地道的网球迷,8年中他没有错过在中国举办的任何一届ATP或WTA比赛他说,“但上海的情况也很特殊,那时坐在我周围看比赛的观众有很多都是外国人。”

  虽然基于中国市场潜力的吸引,ATP、WTA官方均看好中网的发展前景,但艾科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指出:“观众、赞助商、明星球员对于网球比赛来说缺一不可。在中国推动网球的普及是中网的责任,但要在中国实现网球普及并不能仅靠一个像中网这样的赛事。除了赛事之外,我们还可以做很多工作。”(慈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