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中网孙甜甜没有中秋概念 期待发挥水平决斗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2:06 大河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是万家团聚的中秋佳节,而前天晚上刚刚从印尼飞回北京的孙甜甜昨天一天都在北京网球中心的训练场上挥拍苦练,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她回到运动员更衣室简单洗了个澡,就发短信约了记者在运动员休息大厅见面。一见到记者,她就高兴地连连说着“节日快乐”,不过当被记者问及她的节日如何过时,孙甜甜一脸苦笑:“中秋节啊,我早都没有概念了,到现在连一口月饼都没吃哩!”

  奥运冠军孙甜甜依然周身散发着明星的气质,走到哪儿都有一大群忠实的fans,记者的采访都得靠边站。“累死我了!”孙甜甜看看身边没有其他人,小声向记者诉苦,“昨天刚回来,一会儿还要换宾馆,今天训练了一天,晚上还要去电台做节目,我都累得不知道说啥了!”正说着,教练张琪从门外进来,给她带来了妈妈石秀凤千里迢迢捎给女儿的中秋节礼物——两大包红枣干,孙甜甜幸福地嗔怪道,“本来我妈要来看比赛,又担心影响我的情绪,就没敢来。我妈她也真是的,又给我带了这么多红枣干,其实不是我爱吃,都是我队友爱吃,我不敢多吃,怕吃多了太干燥。”

  去年中网,孙甜甜的单打在第二轮就惨遭淘汰,和李婷配对的双打进入前四名,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她自我感觉还不错,状态比去年奥运会之后的低落期有了明显改善,教练张琪也称徒弟的单打技术比去年提高了,世界排名从180名提升到120多名。今年中网,孙甜甜没有给自己定下“硬性目标”,只是表示一定要发挥自己的正常水平,“虽说我第一轮的对手是一个资格赛选手,但是人家的实力未必比我差,再说了,就算是过了第一轮,第二轮就和小威拼,更难啊。所以没办法,一步一步来吧,打出自己的风格,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失误,成绩自然就有了”。

  □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