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纳达尔朝气十足 费德勒王位已不稳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25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周,网坛的注意力都被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吸引走了,而他是目前的世界二号选手,可谁也不否认他也许在不久后就会成为世界第一。

  昨天晚上的决赛符合大多人的愿望,一号二号种子会师决赛,就注定了本次ATP赛事是成功的。结果善于防守的纳达尔笑到了最后,这位被认为是“更年轻的休伊特”的红土高手,证明了自己要比休伊特更顽强,更加跑不死。但他与休伊特弱点也是相同的,那就是不
够全面,休伊特既然能成为世界第一,纳达尔也一样有希望,但他们都不会成为霸主。

  人们看惯了费德勒的无敌,更希望有人能挑战他的王座,这个时候,纳达尔的横空出世让人看到了费德勒的王位并非那么牢靠。

  纳达尔的红土作战能力毋庸置疑,可贵的是,纳达尔对自己的优势与弱点看得十分清楚。纳达尔拥有强烈的上旋球打法,拥有冈萨雷斯般的正手,拥有不逊于休伊特的跑动,拥有张德培式的韧劲,这是他法网夺冠的武器所在。纳达尔是天才,而天才就应该无条件全天候适应不同的场地。纳达尔说:“我今后会加强我的发球和网前截击,要想成为一名伟大的选手必须要有全面的技术,必须要在草地和硬地一样取得优异的成绩。”

  休伊特的成名,靠着独门杀招以及强烈的自信和求生欲望,但这样的情况能维持多久呢?费德勒和休伊特刚出道的时候,休伊特屡屡战胜心理还不成熟的费德勒,但是现在呢?希望纳达尔不要重复休伊特的经历,只有让自己的技术更加全面,这样才能站在网坛的最高处,而从今年中网表现出来的网前技术与经常出现的ACE球,我们发现,天才正在向伟大转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