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北京摘得赛季第10冠 力挫科里亚中网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1:07 新浪体育
纳达尔北京摘得赛季第10冠力挫科里亚中网封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8日晚,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中心球场数千名球迷的注视下结束男单决赛争夺,西班牙天才少年、世界排名第二的法网冠军纳达尔后来居上,以总比分5-7/6-1/6-2击败阿根廷名将科里亚,夺得个人本赛季第1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锦标,这也是他在硬地赛场所获得的第2个冠军。

  比赛一开始,科里亚率先拿下了比赛的第一个球,不过纳达尔很快就还以颜色,轻
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科里亚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也顺利拿下,此后,双方都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赛打成3平,第7局比赛,科里亚在纳达尔的发球局先下两分,他的奔跑救球屡屡在现场引来掌声,纳达尔回球下网,科里亚手握两个破发点,纳达尔回直线,结果球堪堪压在白线外,科里亚破发成功,4-3领先。紧接着,在科里亚的发球局,纳达尔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同样以小分40-15领先,科里亚大范围调动纳达尔造成对手下网,然后又抓住纳达尔回球过高直接在网前高压边线,接连挽救了两个局点后,一鼓作气拿下本局,5-3领先。

  没有退路的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一个漂亮的回头很可惜出界了,但他还是用一记ACE保住了本局,追回一分。第10局,纳达尔状态大勇,反而以40-15领先,再一次给自己赢得了机会,然而,科里亚继续以其顽强将比分扳平,虽然纳达尔狂跑到底角救起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球,但等在网前的科里亚一记高压让他毫无办法。随后,纳达尔在第二度占先时破掉了科里亚的发球局,5-5,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11局,又是科里亚在纳达尔的发球局发威,一口气拿下三个破发点,纳达尔救下一个后,一记回球出界又把自己的发球局送给了科里亚。在自己的发球局上,科里亚出现了一次双发失误,但可惜的是,纳达尔打丢了一个机会球,将盘点送给了科里亚,科里亚毫不客气的“接受了好意”,以7-5拿下了第一盘。不过对这记有可能压线的球,纳达尔对主裁进行了申诉,但是裁判并没有理会。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首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在第二局两度拥有破发点,并顺利破发,2-0领先。第3局,科里亚一度将比分迫为平分,不过纳达尔还是有惊无险的保住了发球局,然后又势如破竹的拿下了第4局!0-5落后的科里亚发起了强烈的反击,终于打破了零蛋,在一次网前的较量中,纳达尔为了避免被球所伤,颇为耍宝的背身蹲在了网前,现场的球迷见状,都不禁开心地笑了起来。第7局,纳达尔没有再让机会旁落,干净利索地拿下,从而以6-1的悬殊比分赢了第二盘。

  第三盘,换了一件T恤衫的科里亚首先发球,他用一个漂亮的穿越保住了发球局,没有给纳达尔任何机会。第三局,纳达尔又很快拿到了三个破发点,科里亚无力挽救,纳达尔破发成功。完全打出气势的纳达尔在第4局一个高跳扣球激起现场一片掌声,好在科里亚全力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2-3。第7局,纳达尔用一个网前回头球再次拿到破发点,科里亚回球出界,纳达尔已经是5-2领先,冠军已经在望!

  第三盘第8局,纳达尔的发球局,只要他能顺利保住发球局究竟拿到本次中网比赛的男单冠军,科里亚虽然想尽办法调动纳达尔,但大局已经无法挽回,纳达尔通过一个网前的穿越拿到了赛点!最终,科里亚回球出界后,纳达尔终于以6-2拿下了的决胜盘,从而以2-1的总比分获得了2005年中国

网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获胜后,他兴奋地摘下自己的头带抛给了现场观众,并且把比赛中的用球也留给观众作纪念,本场比赛两个人都各有4个ACE,但是,科里亚有4次双发失误,纳达尔却没有,他的一发得分率也要高于科里亚。(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