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总裁:中网取得长足进步 费德勒也有机会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8日,ATP总裁麦克-迈尔斯先生在昨天傍晚抵京之后,于今日下午来到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举办地--光彩体育中心,对中网男单赛事的承办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就媒体们关心的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提问,其间他也是一再赞扬中网作为一项仅举办了两届的巡回赛,也是在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对此赛事的组委会功不可没。

  麦克-迈尔斯先生说,“我很高兴能够回到北京,根据我亲眼所见的以及从球员那里
得到的反馈,中国公开赛在今年取得了不少进步,组委会的工作非常出色,作为我们非常看重和支持的一站赛事,我衷心的希望中国公开赛能够在北京继续成功的办下去。作为ATP来说,我们非常重视职业网球赛事在亚洲地区的开展,包括接下来在越南和泰国,但是中国作为我们发展中的重要一站,ATP向来最重视在中国市场的推广。”

  对于今天晚上即将展开的男单决赛,迈尔斯先生表示纳达尔与科里亚的表现一定不会让中国球迷感到失望,“就你们所知的,接下来我们将会看到一场非常精彩的决赛,纳达尔和科里亚都是非常顶级的选手,我知道中国球迷对于来自西语系国家的选手非常热情,因此这场比赛也是大家所期待的。特别是纳达尔,他目前的世界排名紧随费德勒,费德勒也从他那里受到了不小的压力,至于科里亚他今年的表现很稳定,我相信今天的决赛将会为我们奉献一场经典战役。”

  对于中网此前一直未曾停息过的争议,包括比赛日期与四大满贯赛之一的美国公开赛赛期过于接近,以至于许多优秀球员来不及参赛的问题,迈尔斯先生表示,“我相信,以中国公开赛的参赛阵容,已经足够巡回赛中的大多数赛事感到艳羡了。当然我们的赛程安排每年都会重新调整,对于中网来说,如果在赛事的组织工作上取得更多的进步,让球员们能够在此更享受比赛带来的乐趣,我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喜欢在北京参加比赛的。就好比费德勒,对他来说,在美网打完两周紧张的赛事之后,再从纽约转战到北京的确是非常困难的,不过他已经表示过对到北京参赛非常有兴趣,而且他每年的参赛计划也会做些相应的调整,我相信他也是有机会会来到中国公开赛的。”

  至于35岁的网坛传奇阿加西是否会参加11月在上海举行的大师杯赛,迈尔斯先生赞同如果安德列能够前来对于大师杯赛来说无疑将会产生更多的商业推广效果,“他目前还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你们也知道,安德列今年受到背部和臀部伤势的困扰,参加的比赛也不是太多,不过他向来是大师杯赛忠诚的参与者,我相信如果他能够入围的话,安德列是一定会到上海参赛的,特别是他上周在美网打得非常好,状态相当出色,我认为他是有机会的。”

  迈尔斯:大师杯最终会离开上海 中国可望承办大师赛

  迈尔斯:北京有机会承办大师杯 男双改革继续尝试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