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让中网很体面 世界排名第二参加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0 都市快报

  纳达尔赢下赛点的那一刻,中网赛事总监艾科长出了一口气。好了,进入第二届中网男单决赛的是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和第六的科里亚,别的不论,单从排名上看就比上届体面多了。

  这是“蚊子”费雷罗连续第4次输给纳达尔,之前三次都不及昨天这次输得知情识趣——费雷罗如今要靠和莎拉波娃传绯闻才能在报上露一小脸,假如让他杀进决赛,对中网的
票房而言将是一剂毒药。幸运的是纳达尔在半决赛上表现得十分卖力,两个6∶4,一点不给老乡面子。

  在纳达尔之前,科里亚以2∶1淘汰约翰森,率先拿到另一张决赛门票。以实力、名气而言,科里亚并不比纳达尔强多少,但有一点却是纳达尔望尘莫及:大嘴巴。一会威胁要杀了休伊特,一会冲着裁判吐口水,一会又给服用禁药的同胞大打抱不平,“问题青年”科里亚走到哪里都不会冷清。没有萨芬摔拍子,看科里亚耍嘴皮也是不错的选择。

  回想去年中网,第二轮过后高手就已经走得差不离,如果不是那时的TOP9萨芬为捞张

大师杯的门票一路奋战,半决赛和决赛将是无名小辈的天下。今年的情况显然乐观得多,总计400万美元的大腕出场费不比上届多,但却没出现“大腕到处一游”的弊病。

  赛事总监艾科表示:“组委会跟每一个球员私下沟通,不能让大牌球星在第一轮过后就说再见,我们一定要保证最后的决赛是最好球员之间的较量。”在把定位从“世界第五大满贯”改成“中国最好的公开赛”后,中网的务实之风体现在了各个环节。

  (记者钱卓君述评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