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亚输球拒绝过早考虑退役:我仍然有能力重返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中心球场展开首场男单1/4决赛争夺,西班牙老将莫亚6-7/3-6不敌瑞典的赛会4号种子、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惨遭淘汰,约翰森也成为第一个进入四强的选手,接下来的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上届亚军尤兹尼与阿根廷的2号种子科里亚之间的胜者,本场比赛也将在今天的晚些时候进行。

  由于在稍晚还将参加双打比赛,因此托-约翰森并没有在赛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而输
球的莫亚也是姗姗来迟,在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通知的时间足有15分钟之后才来到了发布大厅,不管尽管略有疲惫的神色,莫亚还是很有风度的对自己今天比赛中发挥不理想的地方作出了解释。

  首先谈到第一盘抢7局因丢分导致情绪失控摔了两次球拍的问题时,莫亚表示自己当时的心情非常挫败,因此有些想发泄怒火的意思,“第一盘我一开始打得是不错的,扳平了被约翰森破发的劣势,不过随后状态时好时坏,特别是抢7局的时候司线的一个判罚对我不利,我当时认为对手的击球已经出界了。丢掉那一分之后我的情绪有些低落,我想这可以说是比赛的转折点吧。”

  相比起去年首轮就被名不见经传的法国小将特松枷爆冷淘汰的糟糕表现,莫亚自感今年能够打入1/4决赛也算是为去年做了一些弥补,“今天我打得好太多了,去年简直就是灾难(dizaster)。今年尽管我来参赛的时候排名低了很多,但是我在前两轮打得都很好,而今天输给的约翰森更是一名优秀的选手,总的来说我的状态还不错,按照这样的节奏或许我明年能夺冠也不一定。”

  尽管目前已经是一位29岁的老将,但是莫亚并不甘心就此退出一线选手的行列,“我会尽自己的努力重返TOP10,尽管现在涌现出了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选手,但是我相信如果自己的身体条件理想的话,我确信自己能够比现在打得好很多,尽管今年并不是太顺利,但是我还没有考虑何时退役的问题,我现在的排名依旧还在前30左右。最关键的,如果我能够保持健康的话,我还会让你们惊讶的。”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