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亚不敌约翰森惨遭淘汰 前澳网冠军晋级中网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7:20 新浪体育
莫亚不敌约翰森惨遭淘汰前澳网冠军晋级中网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在中心球场展开首场男单1/4决赛争夺,西班牙老将莫亚6-7/3-6不敌瑞典的赛会4号种子、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惨遭淘汰,约翰森也成为第一个进入四强的选手,接下来的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上届亚军尤兹尼与阿根廷的2号种子科里亚之间的胜者,本场比赛也将在今天的晚些时候进行。

  本场比赛一上来,前4局双方战成2-2,都没有获得更好的破发机会。相比而言,约
翰森打得较为主动,在约翰森的多变战术下,莫亚非受迫性失误较多。第5局,莫亚的正手失误让约翰森得到破发机会,2-3,约翰森率先破发并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顺利保住。处于劣势的莫亚开始加强正手攻击并辅助以上网进攻,这一变化立刻取得明显效果,不但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还在第8局中破发对手,使得比分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接下来的比赛变成了发球大战,约翰森凭借两记有争议的发球得分把比赛拖入了抢七。心情急躁的莫亚在抢7第1分中因为自己不应该的失误懊恼地摔掉了自己的拍子。互换发球后约翰森的一个接发球压线再次引起争议,不满裁判判罚的莫亚情绪再次受到影响,双发失误再度丢分的他第二次把球拍砸向场地,无心恋战的草草以3-7结束了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刚开始,全场球迷一致为莫亚加油鼓劲。勉强打起精神的莫亚稍作抵抗便又陷入了非受迫性失误的怪圈。前6局基本克隆了第一盘的比赛,约翰森把握住仅有的破发机会以4-2领先,接下来约翰森的发球局如有神助,顺利取得5比2的领先。被逼上绝路的莫亚突然有了精神,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依靠强劲的发球赢得3个高压机会并全部把握住。可惜莫亚的状态来得太晚,关键的第8局也是约翰森的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约翰森采取了冲网的压迫战术,迫使莫亚不得不在跑动中力求将球打得落点更佳,最后一记他的回球下网,也把瑞典人第一个送进了中网4强。(武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