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钰浪费3盘点终遭淘汰 无缘中网八强未能创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4:24 新浪体育
王钰浪费3盘点终遭淘汰无缘中网八强未能创最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因雨取消了周四所有赛事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上午继续开战,在1号场地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钰1-6/6-7(9)不敌身材高大的荷兰选手维塞尔斯,惨遭淘汰,无缘单打八强。其中在关键的第二盘抢7局,王钰在6-3领先时遗憾的共浪费了3个盘点,也是颇为遗憾。

  王钰的失利也使得中国男网选手终究未能突破在各类ATP巡回赛中终究止步于第二轮
的“传统”。

  相比起24岁的王钰本届中网是今年首次参加ATP巡回赛,27岁的维塞尔斯目前冠军积分排名仅第101位,身高1米95的他身材高大,力量十足,发球危险非常大,在比赛中王钰也是在这方面吃足了苦头。

  第一盘比赛王钰的表现稍显吃紧,特别是在自己发球局中的表现也不甚理想,很快以1-6输掉了第一分。第二盘比赛在现场球迷的助威下,王钰在底线的对抗上表现得稳定许多,对于维塞尔斯简单高效的上网战术,他也是频频用穿越和上旋高吊予以反击,也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结果两人在互相保住发球局一路战至6-6,进入抢7局后王钰利用对手的失误率先取得6-3的领先优势,握有3个盘点,有机会将两人的总比分扳平,但是关键时刻维塞尔斯的网前压迫策略也是收到了效果,王钰在极其被动的形势下丢掉了这些盘点之后,随后他尽管奋力挽救了对手也曾获得的两个赛点,其中还包括一记非常漂亮的上旋高吊迫使维塞尔斯在网前望球兴叹,但最终接发球技术方面的不足还是让他丢掉了翻盘的机会,维塞尔斯网前截击得手,顺利拿下比赛胜利。(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