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毛瑞斯莫期待联合会杯爆发 法国队严阵以待俄红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9月17、18日),2005年联合会杯决赛将在法国罗兰加洛斯球场举行,法国队将主场迎战来访的俄罗斯队。对于两支队伍来说,罗拉加洛斯都是一个熟悉的地方。

  做为法国队的一员,每年在这里的法网公开赛上,毛瑞斯莫和皮尔斯都享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支持。但是对于俄罗斯红粉来说,罗兰加洛斯也带给她们很多美好的回忆。

  去年,就是在这片中心球场上,米斯金娜战胜了同胞德门蒂耶娃,首次捧起了大满贯的奖杯。在周末首先进行的单打比赛中,她们将重新站在这片球场上,迎战毛瑞斯莫和皮尔斯。

  俄罗斯领队塔尔皮谢夫也表示了对这支队伍的信心,红粉军团在半决赛中4:1淘汰了强大的美国队,同时她还特别提到了双打选手萨芬娜和杜切维娜。

  法国领队乔治-戈温认为:“主场作战肯定会有优势,但并不明显。我们有毛瑞斯莫和皮尔斯,但是对方有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双方的实力都很强。虽然米斯金娜今年的表现并不出色,但是众所周知她在红土场上具有很强大的实力。至于德门蒂耶娃,她也是一位非常难缠的对手,战胜她也非常不容易。”这是法国连续第三次进入

联合会杯决赛,去年他们在莫斯科以2-3败给了同样的对手。

  对于皮尔斯来说,罗兰加洛斯是一个特殊的地方,5年前她在这里捧起了法网的冠军奖杯,今年又再次进入了法网决赛。30岁的老将在最近两年联合会杯中的表现不如同伴毛瑞斯莫,在遭受了一系列的伤病和挫折之后,这位老将已经回到了自己的颠峰状态,在刚结束的美网中也闯入决赛。而且她也是唯一一位仍在役的对法国1997年和2003年两次夺得联合会杯都做出过贡献的选手。

  罗兰加洛斯并不是毛瑞斯莫的福地,观众的支持给了她太大的压力,一直以来她都没有进入法网的四强。但是这位前世界第一球员已经在联合会杯的比赛中保持了15场连胜,比赛经验可以给她很大的帮助“这完全是一项不同的比赛,将会有和法网不同的气氛。周末的比赛就像一次聚会,我们都很期待。”毛瑞斯莫声称。

  德切和戈勒文将会给毛瑞斯莫和皮尔斯很大的帮助,替补拉扎诺也整装待命。法国领队认为:“这些队员强烈的斗志是这只队伍最强大的力量,她们都是世界最顶级的选手。当然毛瑞斯莫和皮尔斯将会安排在单打中出场,但是其他的选手也都做好了准备随时可以上场。”她同时强调时隔37年后首次在巴黎进行联合会杯决赛,将很大的激励主队的士气。

  “她们都非常的兴奋,不停的谈论周末的比赛。我们已经得知当天会有很多的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这对帮助我们取得胜利和推动女子

网球发展都有好处。”戈温说。(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