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纳达尔:不去考虑卫冕法网 比赛中精力不够集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29 《足球·劲体育》

  中网最具号召力的男子网球选手纳达尔14日终于亮相。结果不出球迷所料,2比0轻松战胜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

  纳达尔无袖T恤、七分裤的比赛装束一直为球迷津津乐道,毕竟在职业网球界如此穿着的球员凤毛麟角。而在前几日的训练中,他一直身着无袖紧身背心和传统的网球裤,很多人都以为这位天才少年要在中网正式比赛中恢复正统的着装,结果出现在观众面前的他,上
衣还是宽松的黄色耐克无袖衫,白色的七分裤更让人们见到了一个熟悉的纳达尔。

  当红明星就是不一样。即使在赛后,比赛服这样细节的话题还是被记者们提到。记者问纳达尔在训练中不穿七分裤,是不是受到了行李在机场托运时丢失的影响,纳达尔笑得很腼腆,挠头的样子完全没有在赛场上虎虎生威的气势,他坦言自己比赛状态的好坏与是否穿七分裤并没有什么关系,不过对于行李在赛前就失而复得,他还是很高兴。

  纳达尔显然并没有把中网当成是旅游,他几乎是最早一批到达北京的选手,反倒是他首轮的对手王宇佐由于在

土耳其的比赛中打到了决赛,不能如期抵达北京,让纳达尔等了他两天。在4天的训练中,纳达尔兢兢业业,保持了不错的状态。

  由于在土耳其的比赛中夺冠,王宇佐的排名达到了世界第100位,这也是目前中国男选手最高的世界排名。所以尽管准备不够充分,他还是给了西班牙小天王制造了一些麻烦,第一盘赢了两局,第二盘赢了4局,而且多次把纳达尔拖到DEUCE,只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没有对手老到。

  纳达尔也没有轻视这位排名比自己低了98位的对手。他表示虽然自己从来没有跟王宇佐交过手,但也曾经关注过他。“他是一个很有威胁的球员,速度很快。”

  作为法网冠军,很多人都关心纳达尔是否能成为库尔滕之后卫冕法网的第一人,但是纳达尔表示自己正在参加中网,不会去考虑法网的事情。

  对于中网的处女作,纳达尔还是表示满意。“尤其是第一盘第一局表现很好,比我在美网打得更出色,但是后来的比赛精力不够集中,第二盘自己的发球局表现不好,给了对手很多机会。我今天打得不好,我在第二盘还曾失去专注力,这都因为今天的比赛实在太容易了。”

  晋级男单16强后,下一轮比赛这位西班牙的天才少年将与美国选手吉梅尔斯托布交手。如果中国选手王钰在次轮比赛中战胜荷兰选手,纳达尔战胜美国选手,王钰就将同纳达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面。王钰闯过第一轮后,正同美国外教一起打磨技术,争取创造中国选手在ATP巡回赛的最好成绩。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