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2和第100差距有多大 成熟纳达尔发布会上猛赞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1:20 竞报

  世界排名第2和第100到底有多大差距?纳达尔来告诉你。昨天中网男单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用了88分钟,就以2比0擒获了被北京观众寄予无限厚望的中国台北双星之一的王宇佐。

  从去年迈阿密大师赛击败费德勒开始,西班牙19岁的少年纳达尔就被冠以“天王接班人”的美称。既然是天王的继承人自然和普通球员在很多方面有所不同,纳达尔在稳定性
和控制情绪方面就显示出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用中国的俗语来形容就是少年老成。昨天中午他在中网首轮最后一个亮相,在并不处于最佳状态的情况下以2比0轻取中国台北的王宇佐,最后一个进入16强,他在中网的处子演出不能称上完美。

  头号种子昨天的状态其实很一般,尤其是他的发球,远不是他的最好水平,一发的成功率比较低,在45%左右,而且他的双手反手的失误也不在少数。衡量一个选手水平高低的重要尺度不仅仅是他在最佳状态时所表现出的能力,手风不顺时如何把握机会更能体现他对比赛的控制,纳达尔昨天在这方面就向全场观众展示了他年纪轻轻却老辣异常的特点。两盘比赛他都是首先破发,虽然也都曾被王宇佐反破,但纳达尔仍能从击球速度极快的王宇佐相对较弱的反手找到突破口,从而将微小的优势转化成胜势。

  赛场上的“纳豆”很老练,场下的马洛卡年轻人同样成熟,这种成熟体现为一种风度。在看似轻松,实则颇为费力的晋级之后,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不吝溢美之词:“王很出色,他是亚洲速度最快的选手之一。我们年龄相仿但在以前并未交过手,可我注意过他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