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亚不敢与阿加西“较劲” 最感谢北京球迷热情助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第二届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夜间场的首场比赛中,西班牙老将莫亚克服了输掉首盘比赛的逆境,以总比分3-6/6-3/6-2翻盘淘汰奥地利选手库贝克,顺利晋级八强。1/4决赛莫亚的对手将是瑞典名将托-约翰森与芬兰选手涅米宁之间的胜者。

  比赛中莫亚的状态起伏较大,特别是第一盘他的发球局也是数次被库贝克破发,很
快以3-6丢掉了第一盘,不过在第二盘调整好状态之后,这位西班牙老将还是发挥出了真正的实力,以标志性的强劲正手击球为自己开出了晋级八强的道路。

  赛后在评价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莫亚坦承自己第一盘发挥得的确非常糟糕,“第一盘比赛我的接发球不够理想,移动步伐调整得也很差,甚至是在发球局中的表现也很糟糕。不过比赛打到第二盘,在提高了一发成功率之后,我的正手也找到了发挥的空间,非受迫性失误也随之减少,因此逐渐将比分扳了回来。”

  实际上在比赛中莫亚收到了来自现场中国球迷的压倒性热情助威,这令他的对手库贝克倒比较难受,即使拿下漂亮的一发也难有来自观众的掌声。对此,一位老记在发布会上将这比作与美国老将阿加西在美网比赛中一样的待遇,对此莫亚尴尬的笑了笑,“我认为自己还远远赶不上阿加西。不过中国的球迷的确在比赛中给了我莫大的支持,特别是比赛中段我因为状态不好情绪低落的时候,正是他们的鼓舞帮助我走出了低谷,我衷心的感谢他们。我非常喜欢北京,这里的球迷非常热情,也非常热爱

网球。”

  不过比赛在进行了三天之后,中心球场的上座率仍然不甚令人满意,对此莫亚倒不太担心,观众的多少并不会影响他的发挥,不过他还是有信心打到1/4决赛的阶段之后,现场观战的球迷会越来越多。“我们与ATP签有协议,会参与比赛主办地举行的一些推广活动,我很乐意帮助网球运动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北京的球迷非常支持我,我想他们是希望我能在这里多打一些比赛,而我也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

  (jo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